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华侨大学第十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11-07 00:00:00  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学生生源与专业特点,强化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特举办华侨大学第十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梦舞蓝图,志赢职场

二、活动目的:创建一种学校和社会相结合的互动模式,给  广大同学提供认识社会,认识和熟悉职场的机会,提高同学们创业、择业及就业的能力,树立和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有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

三、参与对象:两校区全体在校生

四、主办单位:华侨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旅游学院团委、哲社学院团委

五、活动形式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泉州校区举行)、决赛(泉州校区举行)三个环节。

1.初赛:11月21日前,提交书面参赛作品,包括个人简历与《我的职业成长故事》,经评委评判,两校区共评选出16-20份作品进入复赛。

2.复赛:11月26日,主要分两个环节进行,即为“职业方向问答题”、“职业故事演讲” 。在复赛中,着重考察参赛者对自己职业规划的了解程度,和进入职场前所需要的逻辑性思维能力与应变能力以及他们职业生涯规划的合理性、科学性。复赛选出10支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名单将在复赛结束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公布

3.决赛:12月6日,由来自两校区推荐的共10名选手参赛,设置选手赛程回顾”、“职业生涯规划书展示” 、“情景模拟环节,经评委综合其表现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600元+证书

二等奖2名 奖金400元+证书

三等奖3名 奖金200元+证书

优秀奖4名 奖金100元+证书

七、报名方式:

(一)摊点报名

 厦门校区:中庭摊点领取纸质报名表,纸质版交至摊点,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363494832@qq.com(文件命名为:姓名--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报名后11月21日前将作品(简历+“我的职业成长故事”)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363494832@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学院-姓名)

泉州校区:二餐前面摊点领取报名表,纸质版交至摊点,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44722867@qq.com(文件命名为:姓名--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报名后于11月21日之前将纸质版(简历+“我的职业成长故事”)送至旅游学院三楼学生活动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44722867@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学院-姓名)。

(二)线上报名

 关注华大旅游学院就业创业部公众微信号(hqdxlyxyjycyb),填写线上报名

八、大赛规则及说明

 1.大赛规则

参赛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参赛作品主题要结合个人实际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进行个人职业规划设计。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获奖资格。

 2.参赛作品说明(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个人简历和“我的职业成长故事”

    内容要求简历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文字内容表达清楚、有条理有逻辑

    简历外观设计美观大方、允许充分体现个性特征,创新可加分。

    简历充分展现华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职业新人形象。

   “我的职业成长故事”字数不少于800字,内容完整,排版清晰内容杜绝抄袭。

2)《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

内容要求:参赛者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为主要评选内容,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为主要评比标准,淡化文学性、艺术性。入选作品要求步骤完整、表述清楚、分析到位、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措施具体、切实可行。

3)作品中需要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院系、专业、年级、联系电话、E-mail等相关信息。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docx 

                                                                              旅游学院团委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