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校友会

我院2008级资环专业校友回院交流

时间:2014-06-16 11:40:35  浏览:

615日,借此旅游学院建(院)系30周年之际,我院2008级资源环境与城乡管理专业部分校友在学院306会议室,与2012级、2013级资环(人文地理)30多位同学进行学习、考研、工作交流。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城市环境学院的在读研究生李雪刚、史荣新分享了在学院本科学习的经验,即明确学习目标,以宗教般的虔诚来对待自己即将选择的方向(如考研等);博览群书,多听讲座,重视图书馆学习;参与每个假期的社会实践,重视田野调查,通过实践过程促进书本理论知识学习,提升理论认识水平;保持健康的体魄,重视操场、球馆的作用。

随后,作为毕业后从事政府公务工作的代表,沈建中校友以自己

亲身经历提醒与会的立志从事公务员工作的师弟师妹们,在学习、实践过程中要注意细节,保持乐观的心态,实践过程中不能与书本知识学习脱节。

会上,李雪刚校友还专门作题为《人文(地理)主义视角下城市规划问题探讨》讲座。结合自身参与的近十来个规划课题分析人本主义思想在城市规划中的运用,并且探寻旅游在小城镇规划中的作用等等。

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与会的20122013级资环(人文地理)专业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新的专业认知体会,对于自我专业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最后,陈金华副院长对专程从北京、深圳等地返校的校友们表示了感谢并赠予祝福,同时也鼓励2012级和2013级的同学们多多向学长们学习,增加识贮备量,拓展学科视野,勇于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