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黄远水院长一行赴印尼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

时间:2014-12-30 00:00:00  浏览:

        日前,我院院长黄远水教授、郑向敏教授、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教授等赶赴印度尼西亚,进行2015年研究生入学面试工作。

        我校在前期与印尼智民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在旅游管理博士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等领域展开新合作。王丽霞等三人此次专程赶赴雅加达,为两个专业的报名考生进行了入学面试。据悉,我校自2007年开始在印尼开展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并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做了大量工作。此次不仅落实推进博士层次的招生,而且也拓展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合作,是我校在印尼境外研究生教育新领域中的一项突破。

        在开展招生宣传同时,王丽霞还就“中国——东盟共建海上丝绸之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为华大雅加达校友作了研究报告。她认为,丝绸之路的建设,语言在沟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外国人学好华文可作为沟通的翻译人才,促进本国的各个领域的发展。海外华侨也将大有作为。

        此外,黄远水教授等一行还赶赴泗水,与华侨大学印尼校友总会会长、校董邓仲绵等进行了会面与座谈,初步敲定了以后的合作等事宜。双方达成借助校友会在印尼当地的影响力推进工作,进一步扩展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协助事宜等共识。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面试的当地学员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面试学员与老师合影 

相关链接:http://grs.hqu.edu.cn/s/29/t/1359/6c/ab/info93355.htm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