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时间:2019-03-20 16:12:24  浏览: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学术学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究[2019]10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旅游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研究生招生工作组织

学院分别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复试专家组和复试录取工作巡视督查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进行指导、巡视和监督。

三、复试要求

(一)复试名单

1.第一志愿复试

1第一批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分数线

学位类型  学科门类  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学术学位 管理学[12]  旅游管理   345    49                          74

2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赖菲菲  单玉君  程云  吴巧芳

2.调剂复试基本要求

1初试总分不低于350

2本科期间综合表现,特别是学习情况、参与科研情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要素;

备注: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另行公布,具体名单以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和学校研究生院审核通过为准。

四、复试程序安排

(一)报到与资格审查

1.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321日(周四)下午15:00-17:00  

地点:旅游学院办公大楼309室(旅游学院办公室)同时进行面试顺序的抽签和缴交材料。

2.缴交材料,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到学院接受审核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2019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下载)。政审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准考证;

6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7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8体检表(必须在华侨大学校医院体检,可在复试后补交);

本次复试不收取复试费。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对已进入复试线的学生不按规定的时间来我校资格审查及复试,则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录取。

(二)专业面试

1.面试程序

1)时间安排

322日(周五)上午08:00-13:00

备注:考生可提供在学期间的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和个人简介等提交面试评委组。

2)面试过程安排

专业面试(每人10-15分钟),自我简介后每名考生从题库中抽取2个题目,并回答评委的随机提问;英语面试(每人5-10分钟),为回答评委随机提问。英语面试与专业面试交替进行,即按照抽签顺序,专业面试从前往后进行,英语面试从后往前进行。

2.面试地点

旅游学院办公楼501(专业面试)、505室(英语面试)

候考地点:旅游学院办公楼309室(研究生活动室)

(三)专业笔试

时间:321日(周四)晚上19:00-21:00

地点:旅游学院楼505

五、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含专业笔试50%+专业面试成绩35%+外语面试成绩15%)。

2)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权重设置:初试成绩权重为50%,复试成绩的权重为50%,初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权重=100%

3)总成绩计算办法:总成绩=初始总成绩/5×初试权重+复试成绩×复试权重,四舍五入取整。

六、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按考生的总成绩排名,参考大学各科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及能力,严格政审,结合体检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公布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页,请参加复试的考生随时留意。复试不合格者60分以下)、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七、其他

1.复试考生禁止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和记录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复试考场,违反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2.学院联系方式:复试咨询电话:15980301687殷老师;0595-22690086 陈老师

3.本实施细则,由旅游学院负责解释。

祝旅途愉快!一切顺利!

说明:如遇特殊情况,时间安排上会有适当调整,请各位复试考生注意。

请各位考生途中注意安全,准时参加复试!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19319

 

 

 

 

交通信息与住宿信息

(一)外省市考生可按照以下途径抵校

1.福州、厦门火车站均有动车到泉州动车站,可坐203线直达华侨大学。

2.若乘火车抵达泉州东站,则可乘7路车直达华侨大学。若乘飞机抵达泉州晋江机场,建议直接打的到华侨大学,打表计费大约40~50元。

3.泉州中心客运站可在马路对面乘坐11路、42路等,票价2-3元。(的士不超过15元)

4.泉州汽车总站(新车站)可在马路对面乘坐35路公交车直接到达华侨大学。若乘坐19路公交车可到达华侨大学正门下车。(乘坐的士不会超过30元。)。

5.泉州市区可至华侨大学的公交车有:7路、11路、13路、19路、35路、44路、203路等。

请事先备好零用钱,自动投币的公交车不找零。

(二)住宿方面

1.专家招待所:标准房间有138/天、168/天(浮动),联系电话:0595-22691779

2.学校周边的宾馆等。闽南地区现阶段属于初春季节,气温变化较大,注意着装。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