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本科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旅游管理系工作研讨会暨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动员会

时间:2017-02-23 00:00:00  浏览:

221日,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工作和做好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认知实习,我院旅游管理系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旅游管理系主任叶新才副教授、副主任邹永广副教授、杨文棋教授、曾武英副教授、周灵飞老师、曾怡博士、罗景峰博士和刘建华老师出席研讨会。

叶新才主任首先就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和布置,然后基于学院和旅游管理系发展规划视角,重点从旅游管理专业特色的凝练和塑造、专业的国际化、教学科研团队的构建、实习工作(认知实习、教学实习和生产实习)规范、教学成果的形成等方面对旅游管理系未来发展进行了宏观规划设想,与会教师对旅游系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目前主要抓好教学和实习两大重点工作,同时针对形成旅游管理系研讨和交流的常态化机制、科研团队整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与会老师和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及班主任召开了认知实习动员会。叶新才主任在认知实习动员会上,强调了认知实习是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加深学生对旅游旅游管理专业相关学科及实践的认识,为学生学好后继专业课以及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打下一定的基础;介绍了本次认知实习的组织情况、日程安排情况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在实习过程中,学生应高度重视人身安全,服从实习指导老师的统一指挥。此外,还应与同学、指导老师和实习单位有关人员及时沟通信息,维护学校及个人形象;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实习报告的撰写。邹永广副主任就认识实习的具体内容做了说明,并介绍了认知实习前的准备、实习过程中的调研和实习后的研究报告撰写注意事项。

通过专业认知实习,希望学生了解和认识不同类型旅游企业的投资、运营与管理模式和机制;不同类型旅游景区(点)的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不同旅游新业态(文化创意旅游、观光工厂旅游、社区旅游等)的创新与管理模式。思考不同类型旅游企业、旅游景区(点)和旅游新业态的市场和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更好发展的创想建议和意见。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