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本科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16届学士学位优秀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时间:2016-06-22 00:00:00  浏览:

 

 

 67日下午,阔别八年,我院重回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泉州悦华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2016届学士学位优秀毕业论文答辩。答辩现场高端、大气、上档次:现场为一流的视听传媒设备;评委专家阵容强大,主任委员是厦门鼓浪屿投资发展公司王伟总经理,副主任委员是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泉州城乡规划局王少毅副调研员,答辩委员由顾辉、林绍青、刘荣等20名旅游专家、学者组成;同时有近150名师生前往现场观摩。答辩环节由旅游学院陈金华副院长主持。

来自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资源环境与城乡管理专业的八位同学借助PPT充分展示了其论文特色、创新点和实用价值,各评委老师以严谨的态度,对每位同学的成果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质疑,而针对评委老师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准确清晰地回答。现场对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经过两个半小时紧张、激烈角逐,孙瑾瑾(我国旅游学科高绩效学者的合著网络特征分析,指导老师李勇泉副教授)、王静(顾客公民行为对员工公民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指导老师林美珍副教授)、李丽(酒店APP用户体验评价构建研究,指导老师陈秋萍副教授)、王培权(基于有图点评的酒店顾客三维化感知服务质量研究,指导老师王新建副教授)、韩丹(宗教文化场所声景观形态及评价研究,指导老师王芳博士)五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荣誉,林佳青(酒店中层管理者职业阻隔对离职倾向的影响研究:基于性别、感知机会的调节变量,指导老师范向丽博士)、甘雄(酒店管理专业“互联网+”教材设计,指导老师陈雪琼教授)、谭宛颖(南平市建阳区坑下壁画村概念性规划设计,指导老师李洪波教授)同学获得院级优秀论文荣誉。

在答辩点评环节,本届答辩主席王伟先生赞扬了同学们研究视野新,具有整体结构立体型、个性鲜明等特征,与此同时,他也呼吁同学们的研究要“走向田野、走向现场、去与人互动”。答辩致谢环节,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感谢泉州悦华酒店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多年来友好的合作,在诸多社会人士的帮助下,旅游学院正蒸蒸日上,喜事连连。

应届毕业生的论文撰写及答辩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毕业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重要节点,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自己的良好机会,同时也能帮助老师们从学生的独到见解,新颖看法中获得启发。此次论文答辩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校企业合作的成功,展现了旅游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成熟,这也让旅院莘莘学子充满信心,不断开拓进取。

 

2016届酒店管理毕业生李丽现场答辩 

 

 2016届资环毕业生韩丹现场答辩

 

                                   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致谢

 

 参加答辩的评委与优秀论文学生现场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