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本科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自然理理综合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4-07-11 00:00:00  浏览:

        2014年7月6-7日在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林明珠、汪秀芳等老师的指导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在德化九仙山、石牛山、岱仙瀑布、南埕农家乐等地开展自然地理综合实习。

        实习期间,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师生们重点观察了九仙山中山气象。在气象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测定气象预报的各种指标、分析灾害天气的预报与防范;实地考察石牛山大断裂带、岱仙瀑布;考察南埕桃花溪、岱仙瀑布水文景观,分析观光旅游、乡村休闲旅游对水质与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在为期2天的野外实践活动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们获得了一次综合自然地理认知的好机会,初步掌握了自然地理、人文地理野外调查的方法。

        考察期间,陈金华副院长还与德化九仙山气象站负责人探讨了共建校外基地的意向,双方共同在九仙山旅游安全预警系统、游客山地旅游安全行为、特殊旅游天象开展合作研究。

        德化戴云山脉是福建省闽中大山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地质地貌条件独特,中山代火山活动与第三纪以来的垂直升降运动明显,降水量充沛,河瀑发育,物种丰富,拥有九仙山、戴云山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牛山国家级地质公园,华东第一瀑——岱仙瀑布,是开展中亚热带综合自然地理考察的绝好场所。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师生在德化石牛山国家地质公园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