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本科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陈金华副院长带队 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厦门开展专业实习考察

时间:2014-04-22 00:00:00  浏览:

        4月19日,我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颜醒华教授,范向丽博士、王建英博士、曾怡博士等带领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境内外学生86人赴厦门翠丰温泉度假酒店、厦门欣欣信息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习参观考察。此次考察主要基于运动休闲设施设备管理和旅游电子商务两门专业课程开展主题性学习。

        4月19日上午,学生们在厦门翠丰温泉度假酒店分别参观了酒店前台、餐厅、客房、会议室以及后台运营设施,体验了该酒店的服务文化,对以温泉SPA作为主要吸引力的新型度假酒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陈金华副院长与厦门翠丰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肖洋、行政总监云晨及酒店人力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陈金华副院长认为,我省旅游业正在尝试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目前正值“2014中国厦门休闲旅游季”,温泉休闲游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校企合作,开展相关温泉专业教育,可有效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职场吸引力。肖洋总经理表示,温泉休闲业发展正当时,急需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综合管理类人才加入温泉度假酒店与相关产业,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培养的学生具有很高的市场评价,希望能有机会建立酒店与学院的长期合作关系,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陈副院长还向酒店赠送了旅游学院纪念品。

        4月19日下午,师生们来到厦门软件园,造访欣欣信息有限公司,受到了热情接待。该公司目前运营两大平台:中国最大的旅游产品预订平台——欣欣旅游网(B2C平台),以及中国旅游同业合作首选平台,国内首个实名制旅游同行交流社区——欣旅通(B2B平台)。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瑞华及相关员工带领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和主要功能区块。市场媒介负责人陈哲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旅游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让同学们了解了课堂之外的实战案例。最后,李经理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招聘需求,同时欢迎同学们到欣欣实习工作。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欣欣旅游网的板块设置、信息更新速率、职位需求等问题与公司员工开展了热烈讨论,加深了对旅游电子商务领域的了解,不少同学现场表示了实习意向。最后,陈金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专业实习考察的价值,并且向同学们强调掌握旅游新业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深入业内,完善自己的职业观。

        据悉,我院拟拓宽旅游管理专业实习渠道,开展多方向深层次的实习教学工作,一方面邀请旅游企业进校开展宣讲、职业培训,另一方面鼓励学生走出去,到各个实习单位深入学习,努力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搭建更广阔、更新颖的平台,促进学生专业认知与就业准备,培养大旅游复合型人才。

点击查看原图

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与酒店员工在厦门翠丰温泉度假酒店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旅游学院陈金华副院长向厦门翠丰温泉度假酒店赠送纪念品

欣欣信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瑞华向同学们介绍公司历史与旅游电子商务概况

欣欣信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瑞华向同学们介绍公司历史与旅游电子商务概况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