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1号通知)——暨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17-10-27 14:31:50  浏览: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1号通知)

——暨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Ⅳ)

一、论坛背景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产业不仅仅是服务业,已经覆盖一二三产业,本身就是综合性产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旅游业,对厕所革命、文明旅游、旅游扶贫、红色旅游等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旅游+”正以强大活力与其他产业磨合、融合、组合,不断衍生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

在旅游业繁荣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海峡两岸旅游类研究生学术论坛以“知识共享、跨界融合”为主线,密切关注旅游学术的发展形势;论坛旨在为旅游学者、研究生人文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的交流平台。同时,论坛崇尚跨界“+”思维,融合旅游相关领域的时代风向,以多维度、多层次的视野思考、解决旅游发展的瓶颈。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学术论坛拟定于2017年12月20-22日在福建泉州华侨大学召开。

 

二、论坛主题和内容

1.互联网+背景下的旅游企业管理

2.旅游安全与风险管理

3.旅游资源开发与景区管理

4.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休闲与服务管理

5.智慧旅游与旅游信息管理

6.全域旅游有关议题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71220-22

会议地点:福建 泉州 华侨大学

四、论坛报名与论文征集

1.参会者请于2017年10月3日前将报名回执(见附件1)发送至论坛官方邮箱lvxygrs@163.com,备注明确参加会议阶段,是否报告等。

2.请于2017年11月9 前以附件形式通过电子邮箱将论文摘要寄至论坛邮箱lvxygrs@163.com。摘要信息须包括作者信息页(文章标题、作者姓名、职称、单位、通讯地址、电话号码、E-mail地址)和摘要页(摘要及关键词)。论坛委员会将对稿件进行审核并在2017年11月20日前通知作者审核结果。

3.征文截止日期:2017年11月30日(以邮件发出日期为准,提交论文全文)。应征论文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会议论文类型包括调查研究、实地研究、实证研究、规范研究论文等。论文语言:中英文均可。

4.论文提交方式:请用电子邮件提交WORD文档,要求以“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做文件名,用A4纸排版,邮件主题注明“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学术论坛征文”。

5.论文投稿信箱:lvxygrs@163.com

注:本届论坛的优秀论文将出版为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并对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一等奖1000元(数名),二等奖500元(数名),三等奖300元(数名)。

 

五、关键时间节点

1. 2017年11月9日前:提交会议回执和论文摘要

2. 2017年11月20日前:摘要录用通知

3. 2017年11月3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4. 2017年1220日:与会代表报到、现场注册

5. 2017年12月21日:主旨发言、分组讨论

6. 2017年12月22日:高峰论坛

 

 

六、论坛费用

1.本论坛属学会交流活动,不收取注册费用

2.投稿并作报告的参会人员免论坛期间的住宿费和餐饮费

3.参会人员的往返交通费自理。

 

七、联系方式

1.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邮编:362021

3.联系人: 吕梦醒(13215950630)  钟丽蓉(15880918925)  

          吴倩倩(0595-22699080/13459567636)  

4.论坛投稿邮箱:lvxygrs@163.com

 

八、会议组织与机构

1.论坛主办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2.论坛承办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会

 

附件1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