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说在上课前的话”——记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给旅游学院2014级研究生的课前一堂课

时间:2014-09-22 00:00:00  浏览:

“混合模式,混搭研究”。21日上午,在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首堂课上,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如此开讲。郑教授用时尚潮流的旅游研究视野,为2014级研究生上了一堂精彩而充满激情的课前讲话。

加强旅游学院研究生新生旅游相关专业的专业思想、学术见解以及研究领域认知到“混合模式,混搭研究”的研究视野,郑老师提出以旅游为平台来摄入多学科的理论研究,从而找到自己的研究价值和研究高度。其次,还介绍了旅游学科的背景,当下社会发展背景下旅游行业的发展现状,并就学科认知和学术研究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指出,现阶段旅游行业的发展需要混搭研究强调全方位发展的视野同时,要立足实际、根植于学院的研究土壤,做适合自己适合环境的学术研究。此外郑老师还指出,在信息知识爆炸的时代,研究生读书需要有目的性,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提早做规划。 
   一场精彩的“说在上课前的话”,大大提升其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进一步深化我院14级研究生新生对旅游学科、学术研究的认知,为新生顺利入学,尽快融入研究生阶段具有极大的激励作用,也给刚刚报道的他们树立了目标给以了鼓励

 

课堂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