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强调:转变思维,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

时间:2013-09-16 00:00:00  浏览:

     今年暑假,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预示着我国研究生教育新一轮综合改革全面启动。本学期初,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结合国家出台的相关新政策,立足我校实际,部署新学期工作要点,致力于提升我校研究生质量。

  9月11日下午,我校期初研究生视频工作会议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和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徐西鹏主持,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院领导、研究生秘书、各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丽霞指出本学期将全面启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包括启动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加强招生宣传力度,资助、吸引、选拔优质生源;注重研究生科研能力,减少课程数量和课程学分;修订培养方案、凝练研究方向;开展优秀学位论文培育计划等。王丽霞还着重介绍了境外招生工作安排。

  徐西鹏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学院要认清当前研究生教育形势,提高研究生工作的紧迫感,重视学位点的评估工作;要转变思维,发挥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作用,精心修订培养方案,注重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要认清今年招生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学院要及时制定、出台和发布相关政策,吸引优质生源。

  会议还通报了2014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时间安排。

    (转自研究生院主页)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