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旅游高级经理人发展项目(TEDP)在平潭国际旅游岛开班

时间:2017-09-24 16:25:56  浏览:

    9月23日上午,我院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2017年旅游高级经理人发展项目(TEDP)平潭班开班仪式在国际旅游岛·平潭旅游行业协会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陈道金主任、市场营销处王新建处长,平潭旅游行业协会丁陈兴会长、王峰秘书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黄远水院长、陈金华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安民教授及平潭旅游集团相关领导;同时,2017TEDP学生全程参与。

仪式由王新建处长主持。会议伊始,王新建处长介绍,TEDP平潭班的筹办历经了近一年的时间,受到了政府、行业协会、学院各界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平潭开班对培养平潭本岛旅游人才、对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意义深远。

紧接着,陈道金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到国际旅游岛平潭来开班,是在对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他强调,一个人走的更快,一群人走的更远,他希望,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能进一步扎根平潭旅游,深入关注与平潭发展相关的专题和课题,为平潭旅游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勉励学员学好知识技能更好地为国际旅游岛服务。

其后,丁陈兴会长致辞,首先对全体2017TEDP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其次,他表示,旅游行业协会将全力支持TEDP平潭班的工作和建设,协办好区内的考察、研讨等事宜,进一步发挥优势与作用。

黄远水院长代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对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平潭旅游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2017TEDP学生表示祝贺和欢迎。黄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创办历史和重要平台,指出平潭国际旅游岛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同时,旅游业已成为世界第一大产业,希望我们能一同推进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和人才培养。

福建海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从事27年旅游行业的历程,见证了平潭旅游的发展之路,希望通过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的系统提升,跟上时代的步伐,活到老、学到老,为平潭旅游尽自己绵薄之力。

最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MTA中心分别为平潭旅游行业协会和峡客众创旅游空间授牌,作为“旅游管理硕士(MTA)平潭岛实践基地”。

开班仪式后,班主任王新建、郑博夫组织了班级第一次班会,MT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耿安、施亚岚介绍了教学计划、学业修读、教学管理等规章制度。当天由博士生导师黄安民教授讲授第一课《旅游目的地管理》。

据悉,旅游高级经理人发展项目TEDP(The Tourism 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s)以培养旅游行业管理精英为目标,为致力于旅游业的在职人员提供职业发展与学历提升机会。TEDP学员和MTA同班学习,共享师资资源,研修课程均列入华侨大学研究生课程跟班修读范畴,与MTA学制互通。

 

开班式现场

 

颁授实践基地牌匾

 

 师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