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侨大学继续助力甘肃积石山县旅游规划扶贫

时间:2017-07-25 15:29:10  浏览:

 

受国务院侨办定点扶贫机构委托,华侨大学承接了积石山县旅游规划扶贫工作,并组建项目组,于2017718日赴甘肃省积石山县进行2016年旅游规划扶贫成果汇报和新一轮旅游规划编制前的实地调研。华侨大学旅游扶贫规划项目组由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带队,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院长助理兼旅游管理系主任叶新才副教授等8位师生组成。

719日上午,项目组在积石山县政府召开2016年旅游规划扶贫成果汇报会,重点汇报了2016年承担的《积石山县“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康吊村关门社乡村旅游开发概念策划》。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办公室主任张少平代表项目组先后做了汇报。积石山县旅游局、发改局、规划局、国土局、交通局、民委、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村委会负责人、村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汇报会,并纷纷发表了看法和修改意见。汇报会由积石山县李永清副县长主持,马锦泽副县长听取了汇报并代表积石山县对华侨大学旅游专家对积石山县旅游事业的关心和贡献表示感谢,她希望项目组通过高起点高水平旅游规划,帮助积石山实现旅游脱贫、助力积石山旅游业发展。

黄远水在汇报会上回顾了16年前首次承担积石山县旅游扶贫规划任务前来积石山县开展旅游规划的情形及去年调研后形成的规划成果,并对比了积石山旅游业今昔变化,他表示对积石山旅游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态,将举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全院之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国务院侨办委托的旅游规划扶贫任务,2017年将着手修编积石山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积石山沿黄旅游区重要节点(尕鲁坪)概念性规划。

汇报会后,项目组实地调研了积石山县已开发的旅游景区景点,踏勘了尚未开发的旅游资源点,并于721日在积石山县政府召开积石山县旅游总体规划修编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乡镇、重点村、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华侨大学十几年来多次助力甘肃旅游规划扶贫工作,除了曾编制了积石山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外,还承担了和政县旅游规划、迭部县旅游总体规划和临夏州旅游总体规划的编制任务,规划成果受到各级政府的认可,为甘肃省旅游发展、旅游扶贫等作出了贡献。

 

                   积石山县旅游局马成云局长(左5)、鲁存龙副局长(左3)陪同项目组在黄河畔踏勘

 

                    7月19日项目组在积石山县政府召开2016年旅游规划扶贫成果汇报会

 

7月21日项目组在积石山县政府召开积石山县旅游总体规划修编座谈会,认真听取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乡镇、重点村、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