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网站首页 > 正文

旅游学院与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签署战略协议

时间:2017-05-10 00:00:00  浏览:

201758日下午,旅游学院与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在厦门校区国际会议中心G202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党委书记吴春安、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张慧、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孙盼盼、港澳台交流秘书曾怡、办公室主任张少平,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代表处会长许景云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的主任梁春荣及办公室科员李梨。两方决定就两岸“大农业、大旅游、大健康”等领域开展合作,着力建设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在签约仪式上,黄远水院长介绍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科优势,他对本次合作充满信心,他说:“本次合作无疑是我院服务社会、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我们必将本着‘互惠、互利、稳定、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与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在两岸‘大农业、大旅游、大健康’等领域开展深度紧密合作,合力举办“开办农业文创旅游”等内容的培训班,共同承办厦门“9.8投洽会”期间的“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等相关活动,依托自身优势优势帮助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面向全国关注农业、文创、旅游发展的政府、机构、企业等进行宣传招生和授课;共同建立旅游、农业、文创等相关网络路平台,以便向全国各县及一带一路市场推广成功落实的品项与方案;共同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共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并将培养的专业人才可服务于双方共同的服务项目中。”

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许景云会长在会上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许景云会长表示,此次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将为两岸的农业文创旅游行业增加一个互动学习交流的一个平台,也将为每年9.8投洽会相关活动增加更丰富和实效落地的内容。

本次会议上,双方所达成的将共同建立人才培养机制的共识(如旅游学院的学生可在今年将于厦门举办的“9·8投洽会”上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旅游学院的学生还可到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海西分会的会员企业中的学生实验基地进行实习),也备受出席签约仪式的台商、福建喜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俊的认可。他表示,学生在教室里接受的学术知识也应当应用到实际接触的东西中,进行实践。

双方此次签约是海峡两岸两家旅游会展业界的强强联手合作,凭借着彼此优秀的理念与专业性,以及彼此优势的综合,将进一步提升两岸关于现代农业、文创旅游、农业科技、会议会展、大健康等的整体运营效率,增进两岸的融合和交流。

据悉,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是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在海峡西岸的办事机构,该代表处与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海西分会合署办公。该代表处筹建于2015年,经厦门市民政局、台办、农业局等审批,于20167月注册于厦门,开始展开工作。致力于两岸农业文创旅游、农业生物科技的应用,推动有机、无毒农产品的种植生产和销售。据许景云介绍,该代表处已获得2017年“9·8投洽会”台湾地区策展权。

 

 签约仪式

 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