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网站首页 > 正文

旅游学院对口服务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 教师多次承担旅游从业人员培训讲座

时间:2017-04-12 00:00:00  浏览:

46日晚7点,2017年度湄洲岛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四楼开班。我校旅游学院汪京强老师受邀开设题为《礼仪是一种资本》讲座。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林韶雯,副主任严金凤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湄洲岛旅游局、人劳局及全区200多名旅游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管委会主任林韶雯致开班辞,她要求人人都要当好导游员,传承妈祖文化的大我精神,做好湄洲岛和妈祖文化的形象代言人,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实现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朝圣岛、旅游岛、生态岛的建设目标。

作为首场讲座,汪京强老师结合岛上实际从导游服务,讲解服务,公共窗口服务,民宿前台服务等多岗位角色的分析解释礼仪的应用和实务进行培训。重点解读了礼仪修养的基本定义,文明礼仪修养的原则和社交场合中的礼仪规范,列举发生在生活和工作中常见的事例。汪老师谆谆讲到:“礼仪既是一种资本,也是一种沟通技能”。汪教授在培训前曾深入景区各部门进行过暗访和考察,所以培训内容和形式很有针对性,生动幽默而联系实际的且在培训中注重互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据副主任严金凤介绍,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为湄洲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的基础。湄洲岛是我校旅游学院主动承担的社会服务工作对象,此次讲座也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与湄洲岛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的又一个智力支持项目。

此前,旅游学院曾推荐张慧副教授挂职湄洲岛旅游局副局长,助力湄洲岛旅游事业发展;张慧在挂职期间先后完成了湄洲岛旅游休闲业态规划、旅游市场营销与管理、营销方案等研究课题,先进事迹和经验曾刊载到《福州日报》《湄洲日报》等政府党报上。201512月,湄洲岛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爱湄洲·勇创业”系列讲座第一场邀请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老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作《新时代旅游目的地建设与发展》的主题报告。20162月,2016年度湄洲岛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全部师资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组成,郑向敏教授、陈雪琼教授、陈秋萍副教授、张慧副教授从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旅游服务意识、旅游职业生涯与职业道德、旅游服务礼仪等专题进行了专业授课,参训人员对华大旅游师资的精彩讲座给予了肯定。

 

2017年度湄洲岛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式(左:汪京强,中:林韶雯,右:严金凤) 

 

 汪京强老师(右二)在做培训讲座

 

 培训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