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6年全国旅游管理专业(本科院校)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6-07-19 00:00:00  浏览:

     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我校旅游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旅游管理专业(本科院校)师资培训班19日上午在我校机梯1-1开班。来自全国70所旅游院校的15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邀请了11位国内旅游管理界知名专家、学者,将带来6场精彩专题讲座、2场专题座谈交流、1场星级酒店现场教学、2次外出专业考察、学员总结汇报结业式及参观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旅游研究和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副院长谢朝武教授、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培训班班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等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由谢朝武主持。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领导,并对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吴必虎代表主办单位以及华侨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导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员们在暑假进修充电的热情表示赞赏,希望学员们带着问题参与课堂教学与互动,期盼大家学成而归;对首日讲座进行简要介绍,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

    黄远水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汪京强宣读了学员守则和相关活动安排。

     培训首日的专题讲座是由吴必虎讲授《中国旅游:发展与研究转型》,下午由黄亨奋与吴耿安老师在西沙湾假日酒店/月亮湾沙滩共同带领大家开展破冰之旅活动。

     据了解,该培训班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2016年度重要工作之一,旨在拓展旅游类相关专业教师专业视野,推动旅游院校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升。培训证书将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统一制作并发放。同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承办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师资培训班。(孙娟娟 林婷冰)

 

 培训班现场

北京大学吴必虎教授开讲 

 

 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致辞

 班主任汪京强老师宣读培训守则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