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培养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7-11 11:20:07  浏览:

         77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举行。

    专家组由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振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教授,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国际旅游协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吴必虎教授,同济大学王洪伟教授,南京大学彭纪生教授,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 公司财务总监、高级会计师叶文辉,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校客座研究员林绍青组成。李建发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教授出席论证会,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希望专家对我校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旅游管理博士(二级博士点)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作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与学位点师生代表座谈、查阅自评材料等方式,充分了解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硕士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肯定了我院在学位点建设、学术科研提升,硕士与博士生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和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议结果合格。

    李建发教授宣读评审意见,认为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应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一体化,强化研究生学术研究系统一体化,积极推动博士教育国际化等;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应加大人才统计密度,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巩固增加师资层面,扩大招生数量,提升招生质量等。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