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培养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8年研究生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活动顺利开营

时间:2018-07-23 17:22:53  浏览:


为全面考察和诚挚吸引一批立志从事于旅游领域研究“后备军”报考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2018722日上午9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8年优质生源研究生拓展训练营”正式开营,为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了学科交流的平台。本届训练营活动得到了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刘光耀、旅游学院研究生秘书吴倩倩、旅游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吕梦醒和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优秀本科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1 合照

首先,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和学院向来自全国十几所高校参加训练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旅游学院的学位点建设、重点学科、导师队伍、研究方向和团队以及旅游学院的科学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实际对旅游管理研究生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对各位营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2 领导致辞

随后,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刘光耀详细地介绍了华侨大学研究生的奖助勤政策以及我校鼓励优质生源的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等政策,并对同学们报考华侨大学表示欢迎。之后,旅游学院研究生秘书吴倩倩对旅游学院招生的相关问题做了补充说明,并一一解答营员们的疑问。最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吕梦醒对院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学术与实践活动和对外交流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3 分享交流会

下午,旅游学院硕博士研究生与营员互动交流,对营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组织营员参观旅游学院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



4 参观国家级实验中心

附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8年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721日(周六)

全天

营员报到

722日(周日)

9:00-10:00

开营仪式

10:00-10:30

合影留念

10:30-11:30

旅游管理学科介绍

14:30-16:30

研究生分享交流会

16:30-17:30

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华大校园

19:00-21:00

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测评

723日(周一)

上午

旅游学科专题学术讲座

下午

泉州古城申遗专题研讨及考核

724日(周二)

上午

参加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峰会

(福建厦门)

下午

营员离校、夏令营结束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