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旅游管理硕士

MTA简介

网站首页 > MTA简介 > 正文

张凌云教授为MTA学员开设《我国智慧旅游建设的发展与展望》主题讲座

时间:2018-05-28 10:13:45  浏览:

2018519日下午,博士生导师,《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华侨大学兼职教授张凌云受邀为MTA学员开设主题讲座,题目为《我国智慧旅游建设的发展与展望》。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主持,2016级、2017MTA研究生和TEDP班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中,张凌云教授分别从现代旅游消费的特征、数字(据)化:智慧旅游的基础和缘起、我国旅游信息化发展简史、我国智慧旅游发展现状和特点、打造智慧旅游的升级版、《 “十三五”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旅游目的地智慧化的发展路径、“互联网+”与“互联网思维”、未来的八个变化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在讲解智慧旅游互联网早期应用方面,张凌云教授以英国低成本航空公司easyjet为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阐述。张凌云教授认为,新一代智慧旅游是大智慧旅游,是基于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实现科技、人文(文化+服务)、产业集群、生态环境的全面提升。

张凌云教授的讲座,精彩、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旅游专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智慧旅游建设的相关问题与张凌云教授进行进一步交流。(文稿/蔡雅辉    图片/周杰灵)

(陈金华副院长为听课者介绍张凌云教授)


                                                                        (张凌云教授讲授中)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