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旅游管理硕士

MTA简介

网站首页 > MTA简介 > 正文

2018年3月份MT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会通知

时间:2018-01-26 16:21:55  浏览:

  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评阅答辩的管理规定》和MTA教育中心专业学位教学培养计划安排的要求,下学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即将开始。(重要:此次开题通过者,后期撰写论文时请勿擅自更改题目。按规定,如更改题目须重新开题。)现将有关学位论文开题相关准备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对象:

已办理第二学年缴费的2016MTA研究生及未开题的往届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

 2018320日 (暂定,具体分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开题地点

旅游学院教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开题须提交材料

122017:00前提交开题报告电子版给各自导师和MTA中心邮箱mta@hqu.edu.cn;

23617:00前提交开题报告纸质版(双面打印装订)6份到MTA中心办公室:1份体现个人和导师信息,按附件1要求填写(须导师签字同意开题)5份不体现个人和导师信息,按附件2要求填写。

注意:(如用寄送请务必通过中国邮政挂号或EMS寄送,因其他快递不能进校园分发)。未按时提交者将视为放弃本次开题资格,下一次开题时间预计在20189月,因未按时开题影响毕业由研究生本人承担责任。逾期、未交者视为自行放弃本次开题资格,未进行开题、开题未通过或开题报告材料备案不完整的学位论文,将不得申请送审和答辩。

五、开题评审会程序

1、学生做PPT汇报的主要内容:1研究背景、问题与意义;

 2文献述评与创新之处;

 3研究内容(章节形式重点介绍);

 4 研究方法、技术路线。

利用PPT10分钟内向专家组做开题报告,语言要求简练。 PPT汇报时不得体现导师、个人信息,否则开题无效。

2、专家组提问、评议:

专家组对学生进行10-15分钟的提问。专家组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报告人应认真做好记录并在开题结束后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议记录》,该表填写后记录人在背面签字,复印一份自留,将原件于开题结束时提交本组秘书。

3、专家组决议,并在开题报告书中签署意见。

专家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开题报告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1)评分不低于80分,且排名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前90%的开题报告中,视为通过开题。

2)评分在70-80(不含80)分之间的开题报告和排名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后10%(不足1位,取最后一位,下同),但不低于70分的开题报告,须根据专家组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并在修改后参加开题报告的复审会。

3)开题报告不合格者(评分低于70分)应在下半学期重新进行开题。重新开题的程序与第一次开题相同。

重新开题再不合格者,则终止其学位论文工作,各门研究生课程成绩合格者,按结业处理。

注:未进行开题,或开题未通过,或开题报告材料备案不完整的学位论文,将不得申请送审和答辩。

六、开题报告结束后事宜

1、《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议记录》(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电子版(见附件3该电子版请保存好,中期检查、预答辩时还需用到)、开题时汇报的PPT 以“学号-姓名-开题报告记录、PPT”命名,于2018325日(周日)1700前发至中心邮箱:mta@hqu.edu.cn320日开题通过的同学请于2018330日(周五)1700前将修改后的正式开题报告电子版按“学号_姓名_存档开题报告”命名发至中心邮箱、纸质版1份交至中心办公室(如用快递仅接收EMS,其他快递不予接收);并于2018420日(周五)1700前按以下流程将论文开题报告提交到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流程如下:

1)登录华侨大学官网首页:http://www.hqu.edu.cn/,首页页面下拉左侧的信息服务,点击“网络相关”(如下图1,安装“”后并登录,账号:学号,密码:88或身份证后8位。

 

1

2)登录华侨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rs.hqu.edu.cn/

3)点击页面左上角的研究生管理系统,进入网页后其中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8位或88

4)点击学籍管理——》学籍信息管理——》基本信息学生维护,请把个人相关信息填写完整。

5)再点击学位管理——》论文开题管理——》论文开题申请。

6)进入论文开题管理,并按提示要求填写:

A、论文类型:选择“应用研究”
 B
、论文选题来源:选择“其他”
 C
、论文密级:选择“公开”
 D
、论文预计开始时间:2018320日(开题时间),预计结束时间:2019230
 E
、开题时间:2018320

6)填写注意事项:

A、有(*)的栏必须填写,“专业方向”若无法选择可不选。

B、填好后请点击下方的保存,之后会在页面的左下角出现《开题报告上传区》,再点击上传开题报告附件(.doc文件)即可。先点击“保存”,再点击“提交”

2、已通过开题的学位论文将于20189月份进行论文中期检查,请抓紧时间进行学位论文后续写作。  

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

2018125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