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旅游管理硕士

招生信息

MTA教育中心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18-03-09 10:40:06  浏览: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MTA教育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根据我单位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经研究决定,我单位的复试最低分数线为2018年硕士考生国家A类考生线(预计315日左右公布)

三、复试安排

1.考生资格审查

时间:2018316日(周五)上午8:30—9:00

地点:泉州校区旅游学院310

入围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2018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下载)。

政审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 大学本科、高职高专、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体检表(可在复试后提交)。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2.复试时间、地点

1)笔试时间2018316日上午10:30-12:30

2)面试时间:2018316日下午2:30

3.复试具体内容及方式

1)笔试形式:开卷(资料考生自备)

考试内容:

政治理论30%+旅游相关政策法规30%+专业知识40%

【全国两会与旅游相关的热点解读、20171月至12月旅游热点问题(参考国家旅游局网站信息)、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报告。】

考试地点:泉州校区旅游学院505

2.面试

面试内容:3-5分钟英语自我介绍;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面试地点:泉州校区旅游学院,面试教室及顺序,现场通知。

4.复试权重及总成绩确定

总成绩=初试成绩÷3×初试权重50 %+复试成绩(百分制)×复试权重50 %,保留两位小数。

5.体检

316日上午8:30-10:00统一到华侨大学校医院体检(自备1寸照片1张,体检费62元自备,本次体检无需空腹)。

四、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按考生的总成绩排队,严格政审,结合体检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公布在学院主页(网址http://mta.hqu.edu.cn,请参加复试的考生随时留意。

2.以下任何一种情况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

(2)复试总成绩低于 60分

五、其它

1.复试考生禁止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和记录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复试考场,违反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2.学院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95-22690086

中心网站:http://mta.hqu.edu.cn

中心邮箱:mta@hqu.edu.cn

3.本实施细则,由MTA教育中心负责解释。

                                                                          

MTA教育中心

201839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