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术讲座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程遂营教授为旅游学院师生讲述旅游文化

时间:2018-05-23 11:42:45  浏览:

519日上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遂营教授应我院邀请,为师生们作了《旅游现象的文化解读》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李洪波教授主持。旅游学院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教授谈到:文化的影响是对城市性格等全方位的渗透,一座城市的兴衰离不开历史、地理、政治、经济等多方面的综合原因。程教授从“饮食文化”谈起,围绕饮食文化与旅游为大家讲述“郑庄公掘地见母”的历史故事,而后谈到“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时代的终结,城市文化旅游复兴,但并不是曾经没落的含义,而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大河时代,运河时代,以及现在的丝绸之路。程遂营教授富有激情的讲述极具感染力,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最后李洪波教授对在座研究生在论文写作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待,认为需要清楚“文化旅游”与“旅游文化”的深刻内涵,并认为此选题值得进行长期深入的研究。

讲座现场

程教授与到场师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