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术讲座

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7)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23 10:57:14  浏览: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郑秀全副主任致辞

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致辞


1222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联合举办了《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7)》,本次论坛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出境旅游的安全发展、中国旅游安全风险与治理以及旅游安全领域若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讨,并对《旅游安全蓝皮书(2017)》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发布、吸引了国内旅游界众多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

22日上午,大会在华侨大学嘉庚纪念堂四楼科学厅正式召开,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郑秀全副主任、辽东学院校长郭永新教授、厦门市旅游局陈桂林副局长、海南旅游协会秘书长刘金林、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沛总经理、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张志安副总裁、金棕榈CEO潘皓波、国家应急管理协会亚太卫生应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斌、英国杜伦大学林志斌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郑向敏教授等五十余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旅游学刊》《旅游研究》《华侨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郑秀全副主任致辞,他首先指出旅游安全对旅游业的重要性,强调旅游安全管理应融入智慧旅游等技术支撑要素,并对华侨大学旅游安全学科的发展提出建议。随后,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赵昕东教授代表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致辞,他肯定旅游安全研究基地在学术研究和智库服务上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和政、产、学、研各界继续开展密切合作,关注现实,多出精品,为中国旅游业的安全发展多做贡献。旅游研究基地主任郑向敏教授发布了2017年度旅游安全蓝皮书的主要内容,并向中国旅游安全研究基地外聘专家颁授证书。

12CA9

郑向敏教授向中国旅游安全研究基地外聘专家颁授证书

主题报告中,郑向敏教授就《新时代旅游安全治理格局》、郭永新教授就《非传统形势下中朝边境旅游安全问题分析与对策》、林志斌教授就《国际旅游安全风险研究现状及前瞻》、谢朝武教授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出境旅游的安全风险及其管理》、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沛就《旅游产业视角下的旅游保险发展探讨》、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副总裁张志安就《一带一路旅游安全治理与保险关系》、金棕榈企业机构CEO潘皓波就《智能旅行让旅游更安全》、厦门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就《金砖峰会的旅游安全管理:旅游部门的职责与作为》发言汇报,并与参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

F16D

郑向敏教授发言汇报

11ADD

谢朝武教授发言汇报

22日下午,旅游安全理论前沿和旅游安全实践前沿等分论坛在旅游学院举行,来自院校、科研、企事业单位的20多名专家学者们汇报了与旅游安全与治理议题有关的研究,内容丰富广泛,涵盖了旅游安全领域的方方面面,并就若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本届论坛也是旅游安全蓝皮书《中国旅游安全研究报告(2017)》的发布会。本届论坛将《旅游安全蓝皮书》的推介与发布列为重要议题之一,是为了察纳雅言,博采众长,以期进一步完善蓝皮书,使其成为旅游学界的一大共享平台,引领中国旅游业安全运行的风向标,相信本界论坛取得的成果,达成的共识,是对“一带一路”背景下旅游安全领域一些重大问题的理性回应,也是对建设旅游学界高水平平台的有力推进。

FA8A

参会人员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