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术讲座

澳大利亚Edith Cowan University黄松山教授莅院讲学

时间:2018-06-25 17:18:18  浏览:

618日至622日,澳大利亚Edith Cowan University黄松山教授到访旅游学院,并做客旅游论道,开设精彩的系列讲座

19日上午 ,黄松山教授在旅游学院306会议室讲授《Workshop Writing and publishing in an academic career(学术写作与出版),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邹永广等年轻教师以及学院硕博研究生参与讲座并开展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深度探讨。

20日上午,黄松山教授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开办《Tourism research in and outside China: An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中国和国外的旅游研究:国际比较)讲座。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院长出席并主持了该讲座。讲座上,黄松山博士介绍了关于旅游教育中心在世界地理范围上的转移趋势和不同国家的研究传统。并且从地理学、社会学、管理学等不同角度切入旅游研究的视角给老师学生打开了广阔的思维空间。同时,在如何收集研究资料、确定选题范围以及研究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带给了老师学生深刻的启发,极大的推动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学术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

21日上午,黄松山教授在敬萱堂梯形教授开设题为《Tourism Education in Australia》(澳大利亚的旅游教育)的讲座,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主持,旅游学院本科生六十余人参加交流。黄松山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国际旅游教授的发展历程与培养模式的异同,并结合他在海外执教多年的经历,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给学生们答疑解惑并且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历。同时,也表达了对这一代旅游专业同学的殷切期盼,鼓励他们尽早开始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旅游专业人才。

黄松山教授现为Edith Cowan University 商务与法律学院旅游与服务业营销研究型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澳大利亚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兼任教授。黄松山教授是国际公认的研究中国旅游问题和中国出境游问题的领军学者,已发表近70篇英文学术期刊论文,三部英文学术专著,及众多的国际学术会议论文(conference proceeding papers) 及学术书的章节(book chapters)。其论文半数以上发表于高层次的SSCI国际学刊。他担任中国旅游研究国际联合会的联合创会会士,澳中旅游论坛和澳中旅游研究协作中心创始人,任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 (SSCI), Journal of Travel and Tourism Marketing (SSCI), Journal of Teaching in Travel and Tourism, Tourism Economics (SSCI) 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 Journal of China Tourism Research 六个国际学刊评审委员会委员,并为主要国际旅游学术期刊的审稿人。身为海外华人旅游学者,黄博士非常关注中国旅游学术研究整体水平的提升,尤其重视对中国新生代青年旅游学者的培养。近年来,通过与中国内地主要旅游高校研究者的合作,已带领一批青年旅游学者在国际顶级旅游学刊发表文章.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师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