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术讲座

上海师范大学卢松教授莅院讲学

时间:2019-03-19 16:19:50  浏览:

2019312日,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以《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以徽州传统村落为例》为题的讲座在旅游学院50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的卢松教授,由旅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教授担任主持人。讲座吸引了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博士、博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30多人到场学习。

卢松教授主要从事传统村镇遗产旅游、区域旅游开发与规划、旅游交通、文化景观等研究,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首先,卢教授结合对徽州传统村落的研究以及自身的经历切入此次讲座的主题,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发展为基点,详细介绍了文化旅游兴起的背景与发展,陈述文化旅游已经成为学界广泛关注的研究领域。紧接着,卢教授以徽州传统村落背景下“旅游开发时空演变的影响因素分析”为主线,分析了传统村落旅游社区的特征、时空演变特征及其影响因素,最后,提出了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开发的研究展望。卢教授在自身相关研究实例、学者研究状况的启示以及应对策略等相关方面的不吝分享,获得我院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