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媒体旅院

《春节旅游安全白皮书》重磅首发

时间:2018-02-22 09:55:40  浏览:

一年一度的春节既是国人举家团圆的重大节日,也是民众外出旅游的重要时节。

要在团聚祥和的氛围中圆满完成旅游活动,获得满意的旅游体验,旅游者应谨慎关注安全议题,做好事前的筹划和事中的防范,用安全的行动来保障安全的结果!

值此新春之际,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智慧旅游研究所联合江泰保险经纪、安康旅游安全评价公司等共同发布。

《春节旅游安全白皮书》,分析春节期间的旅游风险形势,梳理旅游途中的安全知识,希望能为您春节期间的安全出游提供相关建议。



春节旅游安全事故总体特征(2012-2016)



春节国内旅游安全事故特征(2012-2016)



春节出境旅游安全事故特征(2012-2016)



出游建议


出游计划

•出境前应做好旅游的计划方案,将安全因素做充分的考虑,选择安全靠谱的旅游目的地;

•旅游方式的选择要考虑体质体能的承受水平,切忌把探险等同于冒险。

出游准备

•做好旅游信息的准备,选择合适的装备物资,注意出发地和旅游地季节差异带来的不同物资需求;

•购买旅游意外险等保险产品,为出境旅游提供足够强度的保险保障,探险旅游要重视救援险。

出行期间

•尽量选择证照齐全,车辆安全资质健全的专业旅行社,报名时务必仔细查看合同条款,并保留相关票据;

•乘坐车辆时务必系好安全带, 避免司机急刹车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游玩期间

•关注旅游中的风险因素,春节期间尤其要关注大规模人流导致的拥挤踩踏风险;•善于识别风险,对于设施陈旧简陋、缺乏防护设备、从业人员业务生疏、天气变化、环境恶劣等情况要引起注意,必要时勇于终止旅游活动;

•关注旅游风险、敢于质疑风险、有独立的旅游意识、不随波逐流,以规避过程中的风险事故;

•体验游乐项目时,尤其是危险性较大的项目,注重身体各部位的保护,必要时穿戴防护工具;

•做出正确的旅游安全行为是规避旅游安全事故的主要方式,遵守安全警示、尊重专业指导。

购物期间

•购买当地特色商品尽可能到当地的大型商场购买;

•注重向商家索要发票,当出现质量问题时可留作维权时的凭证。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