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媒体旅院

我院承办 2017年全国旅游院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7-07-10 10:36:30  浏览:

图为王琼文致辞


7月9日上午,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旅游院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在厦门开班。来自全国43所旅游院校的77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华侨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张凌云教授、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信息科技处副处长陈文水、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会展系主任张慧副教授、会展系副主任孙盼盼博士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主持。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领导,并对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校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谢朝武介绍,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邀请了12位国内会展界知名专家、学者,将带来9场精彩专题讲座、1场专题论坛、1场会展现场教学、2次外出实践教学、学员总结汇报结业式。培训内容将涉及高规格峰会的组织与管理、展览会的组织与管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现场管理、会展产业经济发展战略、会展概论、会展节事管理、主题会展策划等课程,同时提供会展产学研政对话、闽南地区会展资源考察、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观考察等多个专题课程。

开班式上,王琼文代表厦门市旅发委和会议展览事务局致辞,他对全国各地会展业高校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大旅游将全国会展师资培训选址厦门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厦门会展业的发展,简要介绍了厦门承办的98投洽会、海峡论坛、“金砖会晤”等高规格大型会议,他还详细介绍了厦门会展业的六项工作机制等行业发展经验。

黄远水首先感谢了王琼文副主任带来的精彩的培训班第一课,然后他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办学特色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前期筹备工作。他寄语学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汪京强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并作为班主任宣读了学员守则和相关活动安排。

培训首日的专题讲座是由北京联合大学张凌云教授讲授《会展研究热点与研究趋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讲授《主题会展策划》,讲座分别由黄远水、张慧主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培训班将依托举办地厦门市作为“中国十大会展城市”的地缘优势,充分利用华大旅院在会展经济与管理教育与科研上的经验和旅游学科优势,充分利用两个国家级实验中心平台,通过培训班的理论与实务兼备的课程体系,为学员提供权威、前沿、丰富的会展经济与管理资讯与知识,拓展受训学员的会展经济与管理教学水平。

据了解,该培训班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2017年度重要工作之一,旨在拓展旅游管理类教师专业视野,推动旅游院校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升。培训证书将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统一制作并发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全国师资培训班在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同期举行。(张少平)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全体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