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媒体旅院

旅游学院参与主编福建省首部旅游蓝皮书15日在榕首发

时间:2017-01-17 10:46:02  浏览:

115日,旅游学院参与主编的福建省首部旅游蓝皮书《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研究(2015-2016)》在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了隆重的首发式。这是福建旅游行业第一本系统的年度研究报告,该书的出版发行实现了福建旅游蓝皮书零的突破,是福建旅游业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式的重大进展。

《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研究(2015-2016)》是由福建省旅游学会汇集政、学、企资源,组织全省院校、科研机关、实业界的74名旅游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立足福建旅游业发展实践,深入开展研究,共同编撰完成。本书系统回顾了20152016年福建省旅游业总体发展情况,指出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尝试对2017年福建旅游产业发展做出前瞻性预测,并针对各分支与下游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相关对策与建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

首发仪式上,福建旅游蓝皮书主编、福建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就该蓝皮书的出版背景、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与会专家学者就蓝皮书的出版以及新一年蓝皮书的编撰工作各抒己见,纷纷发言盛赞蓝皮书填补了福建省此类出版物的空白,标志着福建省旅游理论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标志着福建省旅游智库的初步形成。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在蓝皮书的编撰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全书27篇报告中,其中16篇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师生撰写,显示了我院在福建省旅游研究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首发式

   

福建旅游蓝皮书

   

福建旅游蓝皮书主编、福建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在首发式上讲话

   

参与首发式的师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