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郑向敏教授作客团校同新生畅谈专业认知与大学生涯发展

时间:2018-11-19 08:59:51  浏览:

1116晚,我校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受邀作客旅游学院第十四期新生团校以《旅游管理专业认知与大学学习生涯》为主题为二百余名新生开讲。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老师及新生班主任、团委辅导员等老师出席,讲座由酒店管理系主任陈秋萍老师主持。

报告中,郑向敏从专业知识与大学学习、大学学习与职业发展意识、大学学习与职业生规划大学生须关注与思考的问题等四个板块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慷慨激昂的讲授深入浅出的分析,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拨开了新生们对专业认知与职业选择的迷雾

首先,郑老师就世界与中国旅游的发展提出了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专业前景广阔的观点,并以此鼓励大家对旅游专业充满信心。在讲解过程中,郑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将旅游专业和其他专业作对比,引得同学们全场喝彩。

随后,郑老师以马云的两个信条为例——态度比能力更重要选择比能力更重要阐明了大学学习中态度 、方向、选择的重要性并鼓励新生对选定和认定的专业方向刻意追求、苦心追求、上心追求、创新追求。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正如郑老师所说“和谁在一起,决定你的未来,要树立多途径、立体的专业发展目标规划与生涯设计,选择正确的方向,在此基础上提升语言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才有意义。

讲座最后,郑老师提出了大学生必须思考与关注的几个问题,告诫新生应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不抱怨,不放弃,不断提升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展示出自己的风采,展示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连续两个小时的课程中,同学们情不自禁的感慨与接连不断的掌声表明了新生对郑老师的敬仰与喜爱,以及对此堂团课的高度肯定。郑老师精心制作的PPT,生动风趣的讲解,让在场的每一位新生知晓了旅游的本质即贴近生活研究生活中的各种现象,了解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同时也意识到逐梦需即刻开始。

以梦想为本,脚踏实地,与“旅”携手,走向远方。此堂讲座也为我院2018年新生团校划上圆满句号。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