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2018年青年大学习暨第十四期新生团校顺利结业

时间:2018-11-29 12:00:14  浏览:

旅游学院2018年青年大学习暨第十四期新生团校结业仪式于1127日下午学院501清源厅举行。学院党委秘书林荣策老师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团委副书记董艺乐老师以及团委常委出席结业仪式。2018级新生各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

伴随着团歌《五月的花海》,结业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团委组织部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带我们再次回顾了本期新生团校的点点滴滴。而由院艺术团新生自编自导并深情演绎的话剧《炮火》,让在场师生仿佛梦回战争年代,感受到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振臂疾呼也让新生代青年大学生更加明白使命责任,珍惜当下筑梦未来。

在党团知识竞答环节,各个新生团支部积极踊跃,竞答紧张而激烈。经过第一轮车轮战比拼后,18级旅游管理二班旅游管理三班和酒店管理全英团支部进入第二轮抢答赛。三个支部代表以超高的准确率和积极热情的抢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最终18级旅二、旅三团支部并列第一,18酒管全英团支部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则由18人城和旅一团支部分获。

竞答结束后,并进行了“青年有话说”结业汇报。5个团支部代表以多样化的汇报形式分享了团校学习的收获与触动,表达了对青春和梦想的深刻解读。

最后,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对新生们的团校学习成果点赞,对这种集知识性、思想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团学活动形式予以肯定。她并从开展团校的性质意义及党团关系再认识的角度强调了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使命责任,要求团员青年明确身份意识,保持政治性和先进性,加强理论学习,主动投入到“青年大学习”行动中来,牢记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言,做有理想、有目标、有责任的行动派。

    据悉,旅游学院团委2018年“青年大学习”暨新生团校为期近两个月,课程涵盖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阳光励志、干部执行力及专业认知与生涯发展等多方面内容,旨在帮助新生团员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责任使命,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