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团委关于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17 09:14:47  浏览:

旅游学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中青发〔20175 号)《华大团〔201918号关于开展华侨大学2018 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

和团籍注册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意义

“三会两制一课”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

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对于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开展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让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组织纪律意识,强化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发挥模范带头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团的先进性。  

二、参加对象

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团员。

三、工作内容

1.团员教育评议

1)团员教育评议制度是团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的重要措施;

2)团员教育评议采用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和组织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团员的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作出综合评价,并通过评优和处理等方式,达到激励团员、整顿队伍、纯洁组织的目的。

2.团员年度团籍注册

1)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应结合团员教育评议工作进行,根据团员评议结果,给予注册、暂缓注册或不予注册。

2)教育评议工作结束后,各支部支书应及时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录入评议结果。

四、工作安排

)学习教育阶段(4月16日-4月17日)

各支部团员学习填写《华侨大学团员教育评议表》(附件3)

(二)4月17日-4月19日团员评议阶段;

各阶段具体的工作程序和安排请参照《华侨大学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实施细则》(附件2)。

(三)上报归档阶段(4月19下午17:00之前

上交附件3、45、8电子版及纸质版,附件6、7只交电子版。

五、工作要求

1.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籍注册制度,是“三会两制一课”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大抓基层、提升基层组织力、规范基层团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支部要提高意识,认真部署,规范实施。

2.各支部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突出思想政治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团员主体地位,保障团员民主权利,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制度的刚性和严肃性。学习教育阶段应做好落实并撰写会议记录。

3.各支部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开展上述工作,严禁营私舞弊,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4.支部内每一位团员都要参加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由支部最终评定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团员。


附件:

1.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旅游学院团支部与旁听人员结对信息表

2.华侨大学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实施细则

3.华侨大学团员教育评议表

4.华侨大学团支部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小组设置安排表

5.华侨大学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结果统计报表

6.华侨大学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统计表

7.华侨大学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优秀等次团员信息汇总表

8.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会议记录表




共青团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7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