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第24届旅游文化节之“筑梦杯”景观规划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05 15:45:16  浏览:

       4月25日晚上七点,第六届“筑梦杯”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旅游学院会展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十支队伍参赛,由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李洪波老师、华侨大学景观设计中心主任黄建军老师以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副主任王芳老师担任评委,同时吸引了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到场观看学习。

图1:合影

       本次比赛分为7——10分钟汇报展示和3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各个团队通过PPT等多媒体以及作品模型等其他新颖的方式,对新铺社区的街道改造和文创产品设计进行了现场展示。

       从街道现状分析到景观节点的设置,街道改造组展示着他们的独特创意。经过激烈的角逐,五花没有肉团队荣获一等奖;以筑圆梦团队和ZQSG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筑楚新铺团队和风雨侨团队则获得了优秀奖。

图2:颁奖现场

       文创产品设计组则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whalien 52 团队获该组别一等奖;名字咋整团队荣获二等奖;阿米狗团队荣获三等奖;优秀奖则被白日梦想家团队和木成星海团队获得。

       赛程的最后,黄建军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从亲身经历讲起,直言梦想的重要性。“知识重在运用,积极发现问题,寻找人生目标”则是黄老师对同学们大学学习的希冀。同时,他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并且本次大赛对激发大家的兴趣和锻炼团队协作等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图3:黄老师点评

       本次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决赛最终定格于全体人员的合影瞬间。从街道改造到文创产品,都体现着“侨属·乡村记忆”的大赛主题,更显示出我院学子对于侨乡魅力挖掘方式的创意,深刻展现了旅院学子大胆创新、敢于挑战的风采,也让同学对于景观规划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日后的专业学习中有更多的创意迸发!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