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9-08-24 09:05:27  浏览:

        8月23日上午开学伊始,为使新学生干部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我院在学院501会议室举办2019年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班。华侨大学团委书记王坚、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旅游学团委书记孙娟娟及所有辅导员出席开班仪式,两位常委及各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图1:合影

        会议伊始,校团委书记王坚老师为培训班致辞。王坚向学生干部们提出“避免六个问题,提升五大能力”的总体要求,希望不断通过干部历练打磨和提升自己,朝着独当一面的目标努力。

图2:王坚讲话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老师分享了他的学生工作经验。蔡老师强调,学生干部需要改变工作方式,合理运用新媒体,提高学生工作的效率与质量。同时,学生干部需具备大局观,更好的在学生组织中“领好头,带好队”。此外,蔡处长就学生组织的定位做出详细说明。

图3:蔡立强讲话

        第十五届团学会常委、主席候选人刘璟萱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号召所有学生干部把握机会,遵守纪律;明确目标,提升自身能力;学以致用,提升效率。她期待新一届学生干部在此次培训会中,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图4:学生代表发言

图5:宣读自律公约

         开班仪式上,学生团委副书记、兼职辅导员刘佳丽同学宣读了《旅游学院团学干部自律公约》倡议,号召所有团学干部能够恪守公约,认真履责,做好表率和示范作用。

        会议并为上个学年考评优秀的团学部门进行表彰。

图6:颁奖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我院首次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能,增强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围绕《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