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举办旅游学院2019年“百年五四·梦想中国”团支书讲团课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3-20 13:18:45  浏览:

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工作部署,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开展好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力,增强团干部素质和团员先进性,旅游学院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决定举办2019年“百年五四·梦想中国”团支书讲团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93月-4月

二、参加人员:16级、17级、18级、研一、研二各支部团支书

三、活动主题

1.理论学习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2.理想教育类: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3.青年成长类: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学习党团基础知识、光荣历史和传统,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

4.科技文化类:围绕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分享宣传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果,服务学风建设的改善,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

5.国情教育类:广泛开展近代史、现代史教育和国情教育,倡导民主和法制,激发大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6.实践服务类: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载体,倡导服务奉献意识和调研实践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四、活动形式

(一)第一阶段(3月20日—3月31日)):原则上要求团支书须上台讲授时间不少于30分钟的团课,并录制5分钟左右的团课视频,按期上交到指定邮箱;学院团委后期会统一上传到易班课群,供支部所有团员观看学习;

(二)第二阶段(4月2日):利用PPT进行现场展示,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要求主题明确,语言流畅,内容丰富,适度创新,条理清晰,生动有感染力。

五、注意事项

1.各团支部须在福建省数字团建系统上发起“团支书讲团课”活动,组织支部所有报名,全员报名成功后需上交截图证明(截图证明包含于附件2中

2.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宣传同步的方式,各团支部必须利用各自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要求所有团员点赞、评论、转发;

3.相关材料上交截止日期如下:

1)报名表(附件1)请于3月26日19:00前发送至邮箱1140502443@qq.com;

2)参赛所需PPT、视频请于3月29日19:00前发送至邮箱1140502443@qq.com;

3)3月30日会统一上传团课视频到易班课群,供支部所有团员观看学习,需各支部团员积极点赞并留言。(邀请码后期通知)

4)旅游学院2019年“团支书讲团课”参与情况表电子版(附件2)请于3月31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1140502443@qq.com;附件2纸质版(正反面打印)请于4月1日12:00前交到学院322;

4.“团支书讲团课”将纳入年度五四评优,参加者方可评选校级优秀团干

5.所有团员均需参与相应活动,负起责任,履行相应义务。参加者年度民主评议方可达到合格,年度民主评议影响奖学金评选、入党推优等。

 

附件1:旅游学院2019年“百年五四·梦想中国”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报名报名表

附件2: 旅游学院2019年“百年五四·梦想中国”团支书讲团课开展情况

 

 

   共青团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20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