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2016届毕业生风采】王静:要做认真努力的自己

时间:2016-06-22 00:00:00  浏览:

王静,女,1993年出生,宁夏固原人,中共党员,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曾任旅游学院兼职辅导员,学生旅游管理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校科创协会公关部副部。曾获得华侨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国家奖学金;华侨大学“春煦杯”书法比赛优秀奖旅游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荣誉称号;旅游学院第九期业余团校“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导游之星”模拟导游大赛三等奖;旅游学院文体科创三等奖学金

毕业感言:感恩遇见,感谢有你,感谢这一路走来遇见的好的或者不好的人和事,没有你们,我不会真正成长。生活有诗和远方,也有眼前的苟且。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

毕业去向:升学,保送至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点击查看原图

在心里,这四年的光阴,时而漫长,时而短暂。四年里的所有经历,让我真正成长,也逐渐明白了自己的方向。即便如此,也难免留下一些遗憾。回想过去,往事历历在目。

回想大一时的自己,新鲜又迷茫,激动并焦虑着。抛下高考的担子,大步跨进这里的时候,我以为从此不必再为课程担忧,天真地相信“进入大学一切都好了”的谎言。然而事实和经历告诉我的却是:大学在于“大”,更在于“学”,并且是没有人监督的“自觉学习”。从听不懂课的尴尬,到变得焦虑又自卑,再到最后自己学得懂并且克服紧张和不自信。我想说,不能随意轻视一件事,也无需过分紧张一件事,付出不见得就有收获,但不付出一定不会有收获。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鼓励自己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也需要鼓励自己耐着性子坚持下去。

看着眼前青涩忙碌的学弟学妹,总会想起那时的自己。大二的时候,我担任了校科创协会公关部的副部,同时兼任班级团支书和校导游队干事。虽然有时候很忙,但忙的同时也觉得非常充实。在大学,鼓励自己多去实践和体验是必要的,而不是只一味计较“值不值得”。有人说,“90后”这代人总是容易眼高手低,这话不是没有道理。我们越来越关注自己得到了什么,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也逐渐变成了“这样做值不值得?”初出茅庐就想处在一个不错的位置上,很少会认真思考“我做了什么”。我觉得,不管值不值得,经历和体验永远是最重要的,好的和坏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种种,自己成长了多少。积少成多,水滴石穿,没有做好小事的修养何来做大事的风范?当你瞧不上一件事情、一种职业的时候,不妨想想,你是否可以胜任,只有能够胜任的人才有资格去选择放弃。

大三,最忙最累也最清晰的一年。在这一年,我决定要读研,并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进学业中去,也一步一步弄清了自己的想法和方向。至今非常怀念两段时光,一段是备战高考的日子,一段是一边准备保研一边又复习考研的日子,之所以怀念,是因为真正的痛并快乐着,认真的姑娘最美丽,而那些日子,是自己都觉得自己非常认真的日子。

大四,忙中偷闲,慢慢沉淀。“梦想”这个词一直都不陌生,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问过“你的梦想是什么?”,那时总是单纯地把梦想等同于一种职业,所以,随着我理想中的职业的不断变化,我的“梦想”从没有稳定过。但逐渐长大的我,不再这么认为。我觉得所谓的“梦想”就是内心一种持久的想法,是一种认同感,是一种你无论如何都不想放弃的信仰。那是一个人三观的结晶,是一个人持久努力的原始动力,更是一个人一生行走的方向。庆幸自己还能有这短暂的宁静,可以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去冷却自己。

一个阶段的结束,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看到一个更努力的自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