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2016届毕业生风采】林佳青: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时间:2016-06-22 00:00:00  浏览:

     林佳青,女,汉,1993年出生,福建莆田人,中共党员,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曾任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华侨大学会展服务队队长,华侨大学新媒体传播社副社长。曾获国家级奖学金、校级奖学金、黄奕聪奖学金等;获华侨大学三好学生、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华侨大学优秀志愿者、华侨大学十佳志愿者、泉州市海西社工事务发展中心志愿活动优秀组织者等荣誉称号。

 

     毕业感言:如月之恒,如日之升,不断攀高,勇往直前。

     毕业去向:升学,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点击查看原图

   诗经里边用“如月之恒,如日之升”来祝福周宣王亲政,说的是希望周宣王可以像满弦的新月,像初升的太阳,充满着无限的生命力,有着光明的发展前途,这样的比喻之于站在新起点的我们,同样贴切。愿各奔东西的你我,都如月之恒,如日之升,都有新的起点,有锦绣前程。

弹指一挥间,总不敢置信四年的大学生活过得如此匆匆,曾经刚刚踏入大学校园懵懵懂懂学习独立的女孩,现如今已经有了自己拿主意规划人生的独立人格。我常回首,扪心叩问,这逝去的时光里,我付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是在课堂上收获知识,是在社会实践中了体味生活,或是在学生工作上锻炼能力,还是在志愿活动中一路汗水一路欢歌?

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说过一句极富禅意的话“人生天地间,各自有禀赋,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我不知道我为何大事降生,所以我总会不遗余力地去完成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大学的生活以学为主,治学为先。我珍惜我在校园的生活,从大一到大四,学习是我最重要的任务。在学习上,注重学习方法,态度端正,刻苦钻研,勤学勤问,使得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丰富自己的学习过程。我也积极参加大学生科创项目,并且参与的两次科创课题分别获得了省级立项和国家级立项。如今,我选择继续升学,继续在学海中不断钻研,因为我坚信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定可以让我到达我梦寐的远方。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参与学生工作,加入学生社团为我的大学生活增砖添瓦,我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也有了很多的不可割舍。凭着满腔热血,我成长为华大青年报的新闻部副部长;因为兴趣,我成为华侨大学新媒体传播社的副社长。带着社团成长,我也在成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曾经无数次因为忙碌的事务想要抽身离去,曾经无数次因为繁琐的工作想要不管不顾,但是还是咬牙坚持,最后发现在每一次的事件组织策划都在锻炼着我的能力,每一次的思想碰撞都不断闪烁着火花,每一次付出的汗水最后都有了回报。

年轻就应该奉献,青春不就是需要那么一点的轻狂,那么一点的冲动,以及那么一点的热血,于是我的大学有一半是给了志愿活动。在大学期间,我从一名青协小干事成长为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大三学年我还兼任着会展志愿服务队队长一职,我获得了许多公益活动方面的奖励称号,如“校级优秀志愿者”、“华侨大学十佳志愿者”、“海西社工事务发展中心志愿活动优秀组织者”、“泉州市丰泽区优秀志愿者”等。在志愿礼仪服务中,我展现自己最美丽的一面,以青春洋溢的姿态展示礼仪风采;在进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我热情积极,受到了合作单位的肯定;在关爱小孩,致力于青少年的志愿服务项目中,我用自己的耐心和开朗,收获了小朋友的喜爱;在学校的迎新、军训以及运动会的后勤等志愿服务中,我积极参与,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大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带给我太多的感动,也带给我太多的快乐。“倾我热情,展我之长,尽我所能,回报社会”,这是我一直的服务理念。如今,我已经保研留校,在未来,我会继续利用我的课余时间做志愿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帮助,尽一己之力温暖他人。

感谢缘分让我们一群人相识相知,感谢老师辛勤的付出和培养。未来的道路路艰且阻,我会依旧心藏巨龙,一路欢歌,一路前行,人生不止,脚步不息,就像大作家雨果说的“让自己的内心藏着一条巨龙,既是一种苦刑,也是一种乐趣”。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