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2017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刘雨萌:青春绮程,启程青春

时间:2017-06-06 17:43:20  浏览:

    刘雨萌,女,1994年生,辽宁省营口市人,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生,曾担任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办公室主任华侨大学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华侨大学青年理论研究会新闻部委员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华侨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华侨大学13级英语DV大赛(决赛)二等奖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春之声”英语情景剧大赛三等奖第二十届旅游实践技能大赛第二届景观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二十届旅游实践技能大赛之会展策划大赛决赛一等奖2015年“我心中的华大”校园公共空间学校交流场所建设方案征集大赛文案组优秀奖华侨大学毕业季之“青春留言”三行情书大赛一等奖

毕业感言:记得四年前,我背上行囊来到华园,从祖国东北来到东南,飞机的航线拉开的不仅是遥远的距离,也为青春的征途拉起了一条新的起跑线。新的校园,意味着新的挑战,我深知唯有坚定奋斗的目标,才能创造绮丽的青春。大学四年时光匆匆,我在自己的田野上细细耕耘,兼顾专业与实践,平衡学习与工作,用坚持的力量鼓舞自己,用不懈的努力充实自己,创造着自己的绮丽青春。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与陪伴,感谢学院老师们的教导,感谢班主任的支持与鼓励,也要感谢不离不弃的同学们朋友们。我始终相信,在青春的道路中,每一次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时刻要再次启程。奋斗的青春永远闪光,愿我们,永远青春昂扬,永远热泪盈眶。

毕业去向:辽宁大学研究生




四年前,面对新的校园,我深知唯有不断奋斗,才能创造绮丽的青春。大学期间,我用执着的奋斗收获了荣誉与认可,用积极的实践收获了能力的飞跃与成长的感悟。我是刘雨萌,来自旅游学院13人城班。

坚持的力量

在学习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也积极参与专业内外课题的研究与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大一的3.7到大二的4.2到大三的4.8,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这些荣誉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也让我更加相信坚持的力量。同时,我也在课题研究和实践创新中提升自己,扩展自己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我于2014年参加校级学生组织课题申报立项活动,所研究的课题被评为优秀二类课题,参与研究的科创项目《游客对景区旅游安全的反应》获得2015年福建省省级立项。

爱文艺,爱文字

大一的军训晚会让我对晚会策划产生了兴趣,我便加入了校学生会文艺部和校艺术团学习。在具体工作中,我虚心学习知识,积极参与实践,不仅掌握了专业技能,负责举办了多项活动,而且成为了校艺术团文案工作的主负责人。从大一的小干事,到大二的校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和大三的艺术团副团长,这期间,我创办了艺术广角活动,撰写了2015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论坛颁奖晚会主持词和校庆晚会串场剧本,并在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负责我校首场对外演出的文案策划。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出色的表现,让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并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

多彩的课外活动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除了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在各项课外活动锻炼自己,开拓视野也是不可缺少的环节。我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从校园英语DV比赛,“春之声”英语情景剧大赛,到旅游实践技能大赛,都能看到我的身影。不仅如此,我曾于2015代表参加校长见面会和“2015年华侨大学寻根之旅夏令营”。在“2016年华侨大学优秀学生访澳团”选拔中,经过申请,初选和激烈的面试竞争,从100余位各学院选送的优秀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其中的一员,参加与澳门大学,中联办等的交流和学习活动。丰富的实践经历让我收获颇丰,也让我明白“走世界,看世界,学世界”的重要性。

启程青春

   大学四年,我在自己的田野上细细耕耘,兼顾专业与实践,平衡学习与工作,用坚持的力量鼓舞自己,用不懈的努力充实自己,创造着自己的绮丽青春。我始终相信,奋斗的青春永远闪光,愿我们,永远青春昂扬,永远热泪盈眶。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