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留学梦华园情——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莫君燕个人风采

时间:2018-01-18 17:15:26  浏览:

    莫君燕,女,缅甸华裔,生于19984月,我校旅游学院2015级酒店管理专业境外班学生曾担任华侨大学学生会华侨及留学生联络部秘书部部长旅游学院境外生联络部副部长学生社区境外生学长第四期菁英学堂学员以及2017级酒店管理3班班助。入学以来陆续获得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福建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旅游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黄仲咸华侨华人学生及海外留学生一等助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启程

待到繁华落尽,回过头来回首,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终其一生想要追寻的目标或梦想。刚经历缅甸高考的我,当时的梦想是想去新加坡留学,选择一个我所喜爱的酒店管理专业,在那里闯荡一番,可阴差阳错,我最终没能去新加坡留学。看着沮丧失落的我,姐姐跟我说了一句,来华侨大学吧!这里不会让你失望的。怀揣着半信半疑的心态我来到了这里华侨大学。

 

多彩的华大校园

迎接我的是充满着古色古香和海丝文化气息的城市,面朝大海的城市,这让一个来自内陆的我无比激动,推着笨重的行李箱我踏进了姐姐口中所描述的华侨大学。丰富多彩多姿的校园文化让我第一时间爱上了的这里,走在具有年代感的石板路华园大道上,看着秋中湖畔认真复习的学长学姐们,手持课本从我身旁呼啸而过的同学,从他们眼神里我看到了为追求知识而急迫前往教室的渴望,最让我心动的莫过于,在华侨大学有很多专业可以选择,在旅游学院有我最想学的酒店管理专业,也是华大最好的专业之一,就旅游学院的院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影响下开启了我留学之路。此时此刻,我暗下决心,我要在这里扎根,在这里改变,满心激情的我路过郁郁葱葱的榕树,而其枝叶也为这酷暑带来了些许凉爽。

 

迷茫

努力收获的过程中,往往会有人不服气,会有人质疑你,每当我被别人质疑时,我会很不自信,会反省自己,会想自己真的这么差吗?为什么会有人会质疑自己,这时我会和姐姐倾诉,姐姐就会告诉我,没有人能轻松获得一切,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别人怎么知道你私下是怎么努力的呢?姐姐说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因为每个人都有24小时,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回报,每当姐姐开导完,我又有了新的动力,又找回了自信,我相信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刚来到华大的我很懵懂,很多事情都不懂,还得感谢在各位老师学长学姐一路指导下,我才能一点一滴慢慢成长。慢慢我在华大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朋友,同时开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格局。还记得当时旅游学院在明德堂迎新,所有新生都坐在台下,看着老师介绍旅游学院,看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看着优秀生代表上台领奖,台下的我,心里默默的想着,大学四年如果我也能上台领奖一次该有多好这是当初大一时心理一个小小的梦想。但我没想到的是这一个小小的梦想,有一天真的实现了。

 

2017年,我收获最多的一年,我最忙碌的一年,最充实的一年,自我挑战最多的一年。20177刚考完期末,当时突然接到通知说留学生能够奖学金申请,当时看到奖学金名额时,我想我要和奖学金插肩而过了,因为名额太少了,两个校区只有10个名额,最后正选只有7个。但很幸运,凭借我自身的实力,最终我有幸申请到了2017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学金,这次奖学金得来不易,是经过各学院优秀同学激烈竞争下评选出来的,申请到的那一刻真的很激动,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担任2017级酒店管理3班的班助我实现了自己当初的一个小梦想,当时老师说,君燕明天学院迎新,你要代表优秀境外生上台领奖,我当时了几秒,再问了老师一次,确定是我吗?然后到了迎新会,还是那个熟悉的环境“明德堂”,当我站在台上领奖时,感觉一切都很熟悉,只是台下的人变了,我不再是当初坐在台下的大一新生,现在我是大三境外优秀生代表。10月份我很荣幸的申请到了2017年福建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这次能再次申请到奖学金,真的是有一点点的小幸运,要感谢大二的我,那时候我很努力复习考试,最后我的成绩提升了。我始终相信一句话,所有的付出都是会有回报的,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继续努力坚持。

 

在华侨大学,能有这么多的收获,要感谢我们旅游学院的每位老师,其中我很感恩遇到我们的班主任孙娟娟老师,我们大一时候的辅导员董艺乐老师,还有现任境外生辅导员卢立波老师,也很感谢一路以来支持我的学长学姐,最后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家人,是因为你们我才有来到中国留学的机会,才有了让自己改变让自己成长的机会,谢谢你们。不管以后怎样,我都会牢记一句话,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加油,克服所有的困难,继续往前走。

11858

莫君燕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