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毕业生风采】严得英:成为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5-07-06 00:00:00  浏览:

         严得英,女,汉,1992年出生,辽宁营口人,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曾任华侨大学青春使者导游队副队长,曾获得中共丰泽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福建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第三课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连续获得华侨大学一等奖学金、华侨大学二等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获得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优秀学生,华侨大学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优胜奖,华侨大学青春使者导游队银牌导游等。
         毕业感言:临近毕业,才明白大学生活的意义。希望未来的日子,可以逐渐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毕业去向:旅游行业管理
 


         时光荏苒,四年的大学时光不知不觉中已然接近尾声。回首四年的点点滴滴,这一路走来,有成长,有收获,也有遗憾与不足。
          四年前的那个夏天,带着憧憬与希望来到了我的象牙塔,一个有着高大柠檬桉、青青石板路的大学。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经历了大学的快乐与悲伤,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是我的座右铭,不与别人对比,只希望今天的自己比昨天进步。在大学里,学习仍然是我的重心,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认真上课,刻苦努力,认真的学习态度也让自己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华侨大学一等奖学金,获得华侨大学三好学生的荣誉,并积极获得计算机国家二级证书、导游员从业资格考试等。
           大学生活应该更加的丰富多彩,为充实自己,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如参加班班有歌声活动、辩论赛,发展自己的兴趣;参与学校的春季科创项目,和不同学院与不同年级的同学组成团队并进行课题研究;为了锻炼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领导与管理能力,担任华侨大学青春使者导游队副队一职,这是我大学里浓墨重彩的篇章。在导游队,我承担了近20次带团任务,接待来自社会各界来校参观的人员游览介绍校园,展示华园风采,在与不同人员的接触与沟通中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导游讲解能力,在一次次带团中让自己更加自信;在导游队,组织队员们参加清源山志愿导游、泉州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不仅积极实践着志愿服务的精神,也结合了自己的专业所学。我积极参与华侨大学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导游之星比赛,并最终进入泉州市导游之星决赛,在比赛中提高自己对于导游讲解的能力;参加主题宴会比赛获得优秀奖,在比赛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
            成为一名志愿者一直是我的梦想,希望能够尽己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大学里我参与了大学生活中最有意义的一项活动。2012年的那个夏天在暑期第三课堂和一群孩子一起度过。暑期第三课堂为泉州市为外来务工子女义教,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快乐的暑假。我在剑影学校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教他们唱歌跳舞。短短的一个月的志愿活动,让我在身心都得到了进步。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不仅教会他们知识,对自己同样也是一次让自己更加成熟的机会,学会克服困难,让自己变得简单。这样的活动,只有在大学生活中才能感受,也正是这样的活动让我的大学生活如此圆满。
            在大学里我也参与了学院实习,在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旅游局进行为期5个月的实习。在实习中参与湄洲岛景区自行车服务点的管理,办公室日常办公,景区导游讲解等工作,这些工作让自己对旅游管理这一专业有更深的了解,也在实习中磨练了自己的性格,学会更加沉稳,更加成熟。
          大学总是有些许遗憾与不足,临近毕业,才明白大学生活的意义,感叹自己没有参与更多的活动与比赛让自己更加充实。大学里有迷茫,有挫折,幸好身边一直有老师与同学的支持与陪伴。毕业是一段旅途的结束,也意味着另一段旅行的开始,希望自己能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面对未来,成长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