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研机构

华大景观规划设计中心

创办人:黄建军,北京大学博士,师从中国风水第一人于希贤;毕业后华侨大学人才引进,在旅游学院就职副教授;后挂职武夷山市副市长,分管旅游方向,期间策划项目包括“印象武夷”(现在的“印象大红袍”);在校方支持下于2002年创办华侨大学景观规划设计中心,胸怀景观中国之理想,走产学研一体化路线。

华侨大学景观规划设计中心创立以来,发挥高等学府学术性强和多学科交融的优势,强调成果的原创性,致力于用几千年来一脉相承的中国本土地理(风水)理论的精髓,充分挖掘一地独特的山川灵气和历史文脉,用物质的、硬件的、有形的建筑和景观,塑造表现无形的文脉、环境、生态等主题,以人为本,回归自然,虽由人作,宛自天开,营造和而不同、气韵生动、阴阳合宜、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和旅游景观为客户提供“项目策划、总体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及施工图设计”整体解决方案。华侨大学景观中心创办至今16年,累计完成规划设计项目300多项,已达到福建一流、全国知名的目标,在中国旅游策划与规划界别树一帜(学院派、风水派、实战派)。华大景观坚持务实、求真、严谨的学术精神,珍惜声誉,创立品牌,不断进取,为营造理想的中国人居环境而努力。

黄建军博士一贯坚持将学术研究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的发展方向。在科技和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21世纪,人类日益面临着资源匮乏、环境污染、人口膨胀的压力。虽然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与日俱增,但尊重自然、绿色生态、天人合一、文脉风水等理念却在规划设计领域得到广泛推崇。景观规划设计作为一门交叉边缘学科,如何在借鉴国外规划理论和方法的同时,继承东方文化生态和中国本土地理(风水)的传统,在古今荟萃、东西交融中形成创新体系,是华大景观一直努力探索的具有重大理论现实意义的课题。

因为敬业,所以专业;把工作变成创作,不断成长的“华大景观”已经成为华侨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一大亮点,是有志于本专业师生的宽广舞台。


华侨大学景观规划设计中心网址:http://hdjg.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