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研机构

华侨大学智慧旅游研究所

 

 

华侨大学智慧旅游研究所成立于20161月,是国内高校中较早设立的校企合作型智慧旅游研究机构。研究所坚持“创新为学、服务产业”的发展宗旨。2017年,研究所入选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设立的“福建省智慧旅游产业示范基地”, 为福建省内唯一依托高校成立的智慧旅游产业示范基地和智慧旅游研究机构。

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8人。研究所立足于旅游产业与智慧技术融合发展的时代趋势,积极从事智慧旅游、旅游大数据分析和挖掘、在线旅游、旅游信息化等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积极开展旅游舆情尤其是旅游安全舆情的监测、搜集、分析和预警发布等工作,并积极推动智慧旅游领域的政策研发工作。研究所与金棕榈机构、任我游科技、识代运筹、江泰保险经纪等企业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与数据交流关系。

近年来,研究所在智慧旅游相关领域发表各类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3部、获得省部级以上成果奖2项。同时,研究所参与了《福建省智慧景区等级划分与评定》、《福建省智慧饭店等级划分与评定》等标准文件的制订、定期向社会发布《旅游安全大数据白皮书》、积极推动合作企业的智慧旅游技术产品研发,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