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青年教师海外访学(学术)分享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07 15:14:15  浏览:

为加强我院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秉承尊崇学术、尊重人才的原则,我院特邀请学院近年来海外访学归来的青年教师为我院师生作海外访学(学术)分享系列讲座。10月5日晚19:00,该系列讲座的第一讲顺利开讲,邀请到福建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华侨大学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范向丽副教授主讲,为我们带来《唐代女性行旅书写:阶层、空间、身份》的主题演讲。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叶新才副教授担任主持人,并吸引了旅游学院青年教师以及硕博士研究生共120余人参与。 

范向丽副教授结合自身在海外的求学经历,介绍了访学院校的相关情况,分享了访学期间的收获,并为我们阐述了论文的投稿心得及核心观点。范博士首先通过介绍西方国家对旅游资源的保护举措,加深了我们对资源开发与保护的认知;其次,范博士分享了论文的投稿过程,包括所经历的困难与解决方案,并强调了在学术生涯中坚持与积累的重要性;最后,范博士从社会阶层等相关理论,介绍了处于不同社会阶层的古代女性对于旅游体验的感知差异。

在整场讲座的尾声,范老师与线上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倾情回答在场师生的疑惑与感悟。在各位师生的讨论中我们发现,国内以古代诗歌作为研究素材所开展的研究尚少,并鼓励学者关注国内如风景名胜区的石刻等,将其作为研究的数据来源,有益于论文走向国际化。范向丽副教授的此次讲座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为各位师生的选题方向提供参考借鉴。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