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旅游管理等四个本科专业接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专家审核

时间:2021-10-14 10:26:01  浏览:

认证线下会场与线上会议.jpg

王丽霞副校长致辞


2021年10月11日下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工作见面会在线上召开,该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委托审核员乔治先生通过网路对我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四个本科专业开展认证审核。

我校副校长王丽霞,学校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旅游学院认证工作小组、教学机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见面会。

王丽霞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校情校史和旅游学院认证工作筹备情况。她表示,期待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质量认证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切实帮助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加快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践行学校“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上,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定位与使命、人才培养模式、保障体系。乔治先生介绍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的宗旨、考察内容和方式。

据悉,评审将持续5天,审核员将逐项审核自评报告中的佐证材料并进行访谈,访谈对象包括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专任教师、学生、校友、用人企业以及政府部门负责人等各方面代表,通过各相关层面不同角度充分审核学院办学质量情况。此外,学校认证工作领导小组还将通过直播形式向审核员介绍华侨大学校园环境、食堂、图书馆、机房、语言教室、旅游实验中心、智慧教室等条件保障情况。

据了解,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是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颁发的唯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旅游类教育质量认证,旨在提高旅游教育、旅游培训及旅游研究项目的质量,通过认证的专业不仅可以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授权合作伙伴,还能与通过认证的其他海外院校开展教育、培训、科研等多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旅游学院于2020年8月向联合国国际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正式提交认证申请。在申报阶段,学校学院两级组织工作小组认真完成申报材料的编写和相关佐证支撑资料编写、翻译工作,对雇主单位及毕业学生进行了细致的走访与调查,通过面谈、问卷调查、采访等多种手段积累了大量的一手资料,累计编写和翻译申报材料及支撑资料二十余万字。

华侨大学旅游学科创办于1984年,是“中国旅游名校T10联盟”成员单位,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可以直接向海外招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旅游学院,拥有中国首个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学院学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完善、育人经验较为丰富,为开展专业认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认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扩大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规模,与国际上高水平旅游学院开展教育合作。


评审员介绍认证工作要求


作者:张少平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