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旅游学院走进永春县上沙村

时间:2021-11-17 14:46:57  浏览:

1114日,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华侨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谢俊荣的组织带领下,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副院长张慧副教授、旅游规划及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安民教授、旅游管理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施亚岚副教授一行人共赴永春县上沙村考察交流,探讨校地共建美丽乡村的合作意向和途径。

上沙村地处永春县城关东北部,距离县城六公里,全村总面积3.3平方公里,全村分为10个村民小组,总户数322户,总人口1065人。2016年底以来,上沙村通过土地流转,引进花果世界现代农业项目,荒地变果园,山顶成乐园,上沙村从寂寂无名的穷乡僻壤变身为热门文旅打卡地。为丰富“农文旅”内容,上沙岭“花果世界”还配套建设了文娱设施、现代农业展厅,同时种植山樱花、格桑花等12种花卉苗木,将传统农场打造成一个集赏花、采摘、游乐、科普、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缤纷乐园。

到达上沙村后,在桃源镇镇长林纪东和上沙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应强(华侨大学巡察办公室干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校友)等的带领下,在村委会会议室与镇、村两委干部展开座谈交流,共同商讨乡村发展思路,达成合同意向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上沙村授牌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旅游规划及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与景区运营科研观测站

交流会后,实地察看了上沙岭花果世界,随后来到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通过现场互动设备参与学习体验,全方面、多形式地学习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历程、制度优势、重要内涵和具体要求等内容,全体成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大受鼓舞学院将集中优势力量支持乡村振兴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加强党性锤炼,践履知行合一,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上沙村授牌

参观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