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总决赛上斩获佳绩

时间:2021-11-22 08:41:30  浏览:

1120-21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在线上举办。代表我校参赛的旅游学院3支队伍分别斩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我校并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其中,由张芳泽、钱思萌、陈泽璇、陈莞雯、李晨鑫组成的文化绿洲团队的作品《2022中国(深圳)女性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策划方案》夺得全国特等奖,由潘志力、李明羿、王伊洋、潘珍梅组成的FSC小队团队的作品《自媒体在展会中的运营和拓展空间探究》获得全国一等奖,由黄鈺婷、刘琳清、宋兴、陈仕杰组成的未婚云生娃团队的作品《第一届国际数字母婴健康博览会》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已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教育部认可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2021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承办,由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执行承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三亚市委员会、海南省平面设计协会、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赛事分类最多的高校商科类专业赛事,其中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是国内会展教育领域参与院校最多、人数最多的比赛。

受疫情影响,总决赛虽未能线下举办,但线上竞赛热情不减,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56所院、千余支队伍、近万名学生参与,最终166所院校共487支队伍2000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

据介绍,我校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4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虽起步时间较晚,但发展迅速、办学成果显著。我校连续3次获评“国十佳会展院校”。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上,我校同时获得“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暨第十八届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和“壮丽70·中国十大会展院校奖”,入选“2020-2021度会展品牌专业院校”,获得2012-2020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卓越贡献奖。此外,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位列软科“2021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国8位。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