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战疫微故事 | 记四次出门就医的经历

时间:2022-04-09 20:23:23  浏览:

生了一场小病,成了一个“团宠”。

泉州本土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的身体也出现了问题,校外肆虐的病情使得出门难上加难,楼栋审批—校医院审批—学院审批—学校审批—校外交通管制—校外就诊医院门口被劝回,只能感叹一句步履维艰!

三年多疫情,除了上网课、寒暑假回家麻烦一些外,并未感觉到对学生有太大影响,但这次离我这么近的疫情,带来了诸多不便。

然而幸运且感恩的是,我背后还有学校、学院领导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记得第一次好不容易出校门却因交通管制在快抵达目的地医院的路口被劝返,加上没有家人的陪伴和身体的不适,精神确实有点崩溃了,回来后和辅导员孙娟娟老师哭诉、抱怨,老师并没有不耐烦,一方面轻声细语的开导我,减轻我的心理负担,另一方面,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学院反映积极沟通协调。学院党委许国玺书记了解情况后,连夜与校医院、学校各部门的领导老师们迅速联系、沟通办理通行证与外出审批手续,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看到了急诊。之后还和家里人开玩笑说,别看老师们平时看起来都温文儒雅,办起事来都是雷厉风行呀!

贴心的是,校外现在交通管制,就算出校门也难以到达医院,因此学校专门派专车护送我去医院,毫不夸张,送我就医的司机叔叔车上,挂满了各种通行证,都是学校和各位老师不断协调的结果。

之后,医生说我需要住院治疗,家里人也进不来泉州,学妹主动愿意陪我去医院,照顾我的一切起居,陪我隔离在医院的病房里,挤在一张病床上,每天被捅鼻子和喉咙……感谢学妹对老学姐的付出和陪伴,还有在专招隔离时舍友们的投喂。

在生病期间,我真切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的“大爱”和对学生的意义,四次出入校门都是孙娟娟老师帮我报备、帮我联系医院、帮我联系校车接送,不能就医的时候比我还着急,一直询问我的身体状况,住院期间每天都会嘘寒问暖,许国玺书记和孙丛强老师也是经常打电话询问情况和困难。出院后在专招隔离,许书记和几位老师还惦记我和学妹的吃饭问题,早上问需要什么物资,下午就亲自送来了爱心大礼包和暖心小纸条,水果、自热饭、零食、喝的一应俱全,且完美避开了我这个病人不能吃的东西。亦师亦友,满是关怀。我实在想不出什么文字才能表达现在的心情,唯有一句:感谢感恩,记于心中。

时常在想,我是何德何能才能得到大家对我的帮助和牵挂,真的无以回报。学校对于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关爱让我真切体会到了“以生为本”的真谛。领导老师们陪同我们一起封闭在校内,守望相助共同战“疫”,我想,如果以后自己也在相同的岗位上,定会继续传递这份厚爱,以此份真心对待学生,因为我曾拥有过,知晓其中的温暖和意义,所以更想让这份真心延续下去,温暖更多在异地就读同学的世界。

在此,由衷感谢学校、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期待疫情结束,我们携手继续抒写曾经战“疫”过的青春故事。


图文来源:旅游学院研二学生 安虹


本文已发布在华侨大学主页,网址:

【战“疫”微故事】记四次出门就医的经历

https://www.hqu.edu.cn/info/1075/94494.htm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