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侨旅之声|我院成功举办“披荆斩棘,‘疫’路同行“系与支部会客厅活动

时间:2022-04-04 15:05:42  浏览:

在细雨连绵不断的四月初,学院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们分享他们在外求学和专业学习的经历。4月3日19:00,由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主办的2022年第3期系与支部会客厅暨“披荆斩棘,‘疫’路同行”境外深造与专业分享会顺利举行。受到疫情影响,此次分享交流会采用线上形式。

活动由范向丽老师主持,邹永广老师、曾怡老师、罗景峰老师、殷杰老师等老师出席。2018--2021级学生一同学习、交流。

首先,范向丽老师从访学学校介绍、访学主要收获和体会分享三方面向我们分享了她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访学的经历。从范老师的口中,不但让人感受到了一个与国内不同、独特的高校,而且也了解到了访学的益处。范老师还从学习、生活两方面给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其次,是曾在英国德菲尔德大学学习的邵丹宸学姐和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的周小曼学姐详细地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他们的留学历程。邵丹宸学姐从留学及学院校经验分享、境外学习收获两方面进行阐述;周小曼学姐则是通过自身的经历,提供在外求学的经验教训。在他们的分享中,让同学们明白了努力、兴趣、计划和学术内驱力的重要性。

接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在读的吴新芳学姐及2011级在华侨大学硕博连读的黄倩学姐分享了本科阶段如何进行学习规划的建议。他们都给出了要多读书、与老师多交流、积极参加比赛、划分任务等宝贵的建议。

在乔治梅森大学就读的杨洁敏学姐从学校基本概况、专业学术及兴趣生活三个方面清晰地向学弟学妹介绍了乔治梅森大学。她还对提问区关于“本科2+2”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毕业后,回到新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优秀民族生凯赛尔学长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心。

最后,邹永广老师向分享交流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并鼓励18-21级的同学们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接过他们的接力棒,努力成为优秀的人。

此次分享交流会,大家积极互动。同学们开拓了自己的国际视野,收获了考研读博的宝贵建议。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我们将又回到线下,面对面谈笑交流。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