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与旅一起·共克时艰 | 我院成功举办“中华文化讲堂”——礼仪与生活讲座

时间:2022-04-03 14:22:40  浏览:

4月2日下午,校团委书记王晶做客“中华文化讲堂”,通过腾讯会议主讲“中华文化讲堂”第三讲暨“与旅一起·共克时艰”战疫系列主题讲座《礼仪与生活》,200余名师生线上听取讲座。

王晶从初识礼仪、个人礼仪、交往礼仪三个方面,结合校园生活的具体案例以及不同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礼仪的内涵、仪容仪表仪态的规范,并指出应遵循应时、应景、应事、应己的原则,以礼相待,提高文明修养。同时,她从核心层面、技能层面、表层层面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礼仪的思想系统、行为系统及外在系统,阐释了礼仪的核心价值。王晶还与大家进行了线上的互动交流。

旅游学院2019级中国香港学生戴稳朋目前正在酒店实习,在听完讲座后他说道,“作为一个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礼仪不仅仅会运用于生活,更运用到我工作实习中。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展示我们自身的礼仪,带给客户更加舒适的体验感,是我在这次实习过程中不断探索的问题。在听完讲座后,深有体会,‘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这样的格局,对于我未来生活和工作都有了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旅游学院2020级学生邓杰在听完讲座后则表示,“礼仪的种类包罗万象,而与我们生活最密切相关的就是社交礼仪。听了‘温暖而有力量的传播者’王晶老师的讲座,我收获颇丰。礼仪是一种艺术,也是一门学问。我认识到礼仪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从服饰妆容,到站姿坐姿,再到言谈举止,总之一个人讲究礼仪,就可以使自己变得充满魅力。这些对我日后相关汇报、面试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及旅游学院党委主办,由旅游学院团委承办。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