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时间:2022-05-25 11:56:09  浏览:

5月24日下午,旅游学院在一楼会展实验室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慧老师,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潘任凭先生,泉州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许贻铭先生,学工办主任孙娟娟老师受邀出席汇报会并担任评委。

共有十支项目参加角逐,其中“那青展那·云享宿集:以原生态文旅创业项目带动藏区乡村振兴”和“精卫-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行者”两支团队在红旅赛道,“精卫-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行者”、“上沙岭——一个带动乡村振兴的农文旅项目”等七支团队在高教主赛道。各项目团队的汇报人对各自项目的进展以及存在的不足进行详细汇报。现场的评委老师们通过各项目的汇报答辩现场和上交的材料,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并给出具有参考价值的评价和建议。

路演答辩结束后,两位企业评委对项目汇报进行了点评与总结。潘任凭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把专业融入创业项目的做法以及出色的现场汇报能力,但也给出了项目设计需要接受市场论证,提高可行性分析;要注意商业模式和社会效益等宝贵建议。许贻铭老师则指出项目材料的撰写需要文字简练,项目营销路径要清晰等。

经过路演汇报结合商业计划书文本材料,最终《那青展那·云享宿集: 以原生态文旅创业项目带动藏区乡村振兴》获得一等奖;《精卫-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行者》、《上沙岭——一个带动乡村振兴的农文旅项目》获得二等奖;《灵境旅智游——基于元宇宙模式的旅游交流社区》等共计3个项目获三等奖;《着我蚕丝衣,强我精神气——科技助力蚕业破茧》等共计4个项目获优秀奖。

本次汇报会的举行对更好地开展我院科技创新工作、更深入地指导各团队参与互联网+大赛及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类科创赛事的举办激发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聚焦于“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培养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并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院训贯彻到创业实践之中。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