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时间:2022-06-10 20:53:44  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继旅游管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酒店管理专业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是中国大陆最早获批开办酒店管理专业的院校之一。1984年开设旅游经济管理专科,1987年获批旅游管理本科,设酒店管理与旅游休闲2个教学方向,1998年招收酒店管理方向硕士,2006年招收酒店管理方向博士,2011年获批酒店管理本科。2016年酒店管理本科专业获评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2020年获批福建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位列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全国第七名。

华侨大学酒店管理本科专业秉持“面向祖国大陆、面向港澳台、面向海外”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办学方针,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酒店业发展需求,培养有国际视野和前瞻思想、有数字化技术与创新创业能力、有正确职业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的酒店行业精英、学术骨干和创新型管理人才。目前,建有国内一流的教学实践平台和领先的实践教学体系,拥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国内外建立20多家实践教学基地。国际化办学成效显著,与境外10余所高校签订了交换生或联合培养协议,并在美国、泰国等地开设多家实训基地,定期派送实习生。侨校特色显著,酒店管理专业在校境外生的比例高达55%,已形成境内外学生融合培养体系。

酒店管理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将以“服务产业发展、服务侨务教育、服务学生成长”为使命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深入把握新文科建设要求,以“国际化”“智慧化”“特色化”为发展重点,以“培养有数字化技术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行业精英、有国际视野和前瞻思想的学术骨干、有正确职业价值观与社会责任的社会栋梁”为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国际化办学和产教融合特色,探索境内外师资融合、产教学研融合的教学模式,优化培养方案,夯实国家级教学资源,建立全人导向的酒店管理教育体系,打造国内一流的“为侨服务的酒店管理人才培养高地”。

华侨大学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2019-2021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